周渝民「帝王級電眼」連小妖也淪陷!2月6網劇一解劇荒症

▲▼大陸2月網路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2月網路劇一解劇荒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男星周渝民(仔仔)出道17年第一次拍古裝劇《櫃中美人》,在觀眾苦等將近一年後,終於在網路平台上架播出,立刻被粉絲列為必追片單。有別於電視頻道限制重重,網路劇故事多元、題材包括高甜粉紅、BL、穿越奇幻、校園熱血等,更能一口氣釋出多集讓觀眾看個夠,二月份碰上春節長假,多部好戲同時開播一解網友劇荒症。

※幸福近在咫尺/開播日:1月18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意涵自導自演《幸福近在咫尺》。(圖/翻攝自微博)

▲陳意涵自導自演《幸福近在咫尺》。(圖/翻攝自微博)

陳意涵演而優則導,第一部執導作品《幸福近在咫尺》帶有台灣偶像劇的元素,開播以來激出不少觀眾少女心。她在戲裡是白領OL,意外遇到王子奇扮演具有特異功能守護者,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並在對方改造下改頭換面,還重拾發明家的夢想,甚至有機會和初戀男友再續前緣,只是越來越獨當一面,才發現心中的真愛,除了奇幻愛情,該劇還找來陳柏霖客串,看點因此倍增。

▲《幸福近在咫尺》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初遇在光年之外/開播日:1月31日

▲《初遇在光年之外》劇情很像《微微一笑很傾城》。(圖/翻攝自微博)

▲《初遇在光年之外》劇情很像《微微一笑很傾城》。(圖/翻攝自微博)

《初遇在光年之外》因為劇情類似《微微一笑很傾城》掀起熱議,故事以大學校園為舞台,徐嬌是大學中文系新生,因緣際會遇見陳若瑄飾演的網路大神,在虛擬世界中一起組隊戰鬥,從網路菜鳥變成幫主,戰績更驚動遊戲公司。故事除了男女主角的曖昧從虛擬到現實,還有一群同學建立的熱血友情,未來還有鄭爽客串,讓故事後半段話題不斷。

▲《相遇在光年之外》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幽蘭湖之御廚駕到/開播日:2月1日

▲《幽蘭湖之御廚駕到》大玩穿越哏。(圖/翻攝自微博)

▲《幽蘭湖之御廚駕到》大玩穿越哏。(圖/翻攝自微博)

有沒有網路劇必搞「穿越哏」的八卦?《幽蘭湖之御廚駕到》描述小太監「小浩子」被提拔成為御廚,而且默默暗戀貴妃,在時空交錯的下意外穿越到現代,變成御廚世家的繼承人「段明天」。新人徐可一人飾演2角,從古代太監到現代花花公子,鬧出許多笑話,女主角李夢穎則是救命恩人,無論古今和男女主角都有感情線。

▲《幽蘭湖之御廚駕到》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二分之一美少年/開播日:2月7日

▲《二分之一美少年》描述練習生拼出道的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二分之一美少年》描述練習生拼出道的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二分之一美少年》以練習生拼出道娛樂圈為題材,描述一群男孩如何在魔鬼訓練中脫穎而出,最終站上舞台的故事。故事加上奇幻元素,釋小虎扮演超商胖店員,沒想到碰上車禍,居然被車撞出體內另一個帥哥「呂翔」,從此白天是練習生,晚上變回店員,和其他練習生共同奮鬥。


※櫃中美人/開播日:2月8日

▲周渝民《櫃中美人》憂鬱眼神連小妖都淪陷。(圖/翻攝自微博)

▲周渝民《櫃中美人》憂鬱眼神連小妖精都淪陷。(圖/翻攝自微博)

周渝民自《流星花園》的「花澤類」爆紅,一直到近年才開始接拍古裝劇。他在《櫃中美人》飾演胸懷大志的皇帝「李涵」,因為先帝殘暴引來狐族接近復仇,胡冰卿飾演黃鼬精「黃輕風」,陳瑤是九尾赤狐「胡飛鸞」,2大美女乘坐金櫃獻給當今皇上,展開一段三角糾葛。他為戲大穿帝王裝、戰袍等,衣架子身材挺出王者氣場,遇上妃子爭寵都能見招拆招,不但男神魅力破表,戲裡皇帝愛的到底是誰?還有男男「好基友」的橋段,已經是追劇粉絲熱烈討論的話題。

▲《櫃中美人》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無法擁抱的你第二季/開播日:2月9日

▲《無法擁抱的你》開虐粉絲好驚。(圖/翻攝自微博) 

▲《無法擁抱的你》要開虐粉絲好驚。(圖/翻攝自微博)

《無法擁抱的你》改編自超人氣同名漫畫,故事氛圍類似《暮光之城》,描述放棄靠吸血生存的神秘女子,卻在有潔癖的男主角身上聞到前所未有的香氣,兩人展開跨物種的戀情。女主角是網路劇女王張予曦,男主角則是邢昭林,第一季兩人從曖昧到定情,第二季攤牌真實身分,有浪漫甜吻,也有生死交關的掙扎,不少粉絲為即將開虐的劇情直呼「挫咧等。」

▲《無法擁抱的你》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