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綠人下跪求婚」紅到國外 登上倫敦晚報!

▲▼屏東交通小綠人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交通小綠人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實習記者許悅/綜合報導

台灣屏東的紅綠燈「小綠人」在情人節前夕不在孤單!紅燈時出現男生向女生求婚畫面,綠燈時則手牽手過馬路,此設計也受到英國媒體《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Stardard)報導「台灣的行人號誌『小綠人』在情人節時交了女朋友」。

《倫敦標準晚報》擷取台灣電視台報導的畫面指出,這個點子來自於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他希望能藉由這項有趣的改變吸引大眾目光,讓民眾更加注意道路安全。「求婚版小綠人」去年12月通過測試後,正式在13日於屏東縣40個路口啟用。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小綠人已經發明18年了,卻沒有過兩個人的設計,現在作出這讓他「脫單」的變化,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屏東是一個充滿愛的縣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也表示,「小綠人在2018年終於改變了,可愛的情侶代表屏東是一個充滿愛的縣市。」到目前為止,屏東縣警察局已在40個路口設置新的「情侶」號誌燈,預計將在今年推到整個縣。

潘孟安說,這個號誌是用1024個LED燈組裝而成,設計動畫程式來表現出求婚動作,是台灣第一也是全球唯一,希望能以此吸引青年留在屏東成家,為鄉村製造競爭力。

▲▼屏東交通小綠人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交通小綠人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交通隊則表示,民眾若拍到3處路口的「求婚版」小綠人照片,在2月25日前上傳到縣警局交通隊粉絲專頁並按讚,就可參加價值新台幣1800元的安全帽抽獎,共有30頂。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說,荷蘭以卡通人物「米飛兔」號誌向當地知名畫家表達致敬、澳洲墨爾本也有「女版小綠人」,希望能改善民眾的性別偏見;還有孕婦版的號誌來表達社會意識,他們屏東縣只想在交通號誌上多些創意。

不過這並不是交通號誌首次改變,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2016年有約50個小綠人為了支持「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被同志伴侶樣式取代。

總共有7種圖樣,包括「男男」、「女女」、「男女」搭配手牽手,以及「男女」、「男男」、「女女」、「男女跨性別」的性別符號,原本只是配合「同志大遊行」活動,不過卻大受歡迎,變保持維持原樣。

▲ 2016年倫敦市因為配合同志大遊行,也推出雙人版「男男」、「女女」以及「男女」組合的小綠人情侶。(圖/翻攝自Daily Mirror推特)

▲ 2016年倫敦市因為配合同志大遊行,也推出「男男」、「女女」以及「男女」組合的小綠人情侶。(圖/翻攝自Daily Mirror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