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6年低潮加賽前重傷縫62針 滑雪3冠王跪地痛哭

▲美國單板滑雪之神懷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經重傷,美國單板滑雪之神懷特完成冬奧3冠喜極而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我真的太開心了,我歷經太多苦難才走到這一步。」美國31歲單板滑雪之神懷特(Shaun White)在冬奧完成了3冠的歷史紀錄,想起這6年的低潮,與4個月前在紐西蘭為平昌奧運備戰時,發生意外導致肺部受嚴重撞擊,全身縫了62針,一度不確定能否在冬奧亮相,如今苦盡甘來,他忍不住跪地喜極而泣。

早在2010年,懷特就締造在冬奧2連霸的紀錄,被視為單板滑雪界的神級人物,但過去的6年,他歷經許多低潮與挫折,尤其是上屆的索契冬奧,更是他揮之不去的夢魘,連最擅長的半管(Halfpipe)技巧賽都失手,最後空手而歸,他坦言這個挫敗如同他身上的疤痕,永遠都無法忘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上天給他的考驗不止如此,去年10月他到紐西蘭備戰平昌冬奧,進行平行方向1440度兩圈垂直翻轉練習失敗,造成臉部、肺部等多處重傷,縫了整整62針,讓他連能否如期參與本屆冬奧都成了疑問,但他14日用兩個1440度接1260度的高難度動作,宣告自己強勢回歸,也以97.75分封王。

▲美國單板滑雪之神懷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懷特走過6年低潮,在冬奧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懷特成為冬奧史上首位單板滑雪3冠王,奪冠的瞬間,他扔掉頭盔喜極而泣,就像回到12年前,那個首次在冬奧拿下金牌的19歲天才少年一樣,無法壓抑激動的情緒。

「我在紐西蘭受了那個瘋狂又嚴重的傷勢,我撞傷了自己的臉,事實上,我今天也做了當時造成我受傷的動作,所以真的必須克服很多障礙,而現在一切都值得了。」

▲美國單板滑雪之神懷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單板滑雪之神懷特坦言這一路歷經太多苦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