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調查局破600kg搖頭丸 市價30億可供2300萬人吸食

▲▼調查局破獲國內最大宗搖頭丸走私案,數量足供全台人口食用(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調查局破獲國內最大宗搖頭丸走私案,數量足供全台人口食用(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繼去年底陸續破獲南港「超級毒品MMA」大型製造工廠案、台中14公斤海洛因走私案以及台中霧峰大型製K工廠,現場查扣K他命共426公斤,更接獲情資,國內最大夜店販毒集團瞄準農曆過年期間「大市」,計劃從大陸走私MDMA(搖頭丸)來台。專案小組今年1月間順利在貨櫃場開櫃查驗,查獲977包毒品,總重量為600公斤,預計可供全國總人口2300萬人次施用,市價高達30億元。

調查局指出,去年12月中旬接獲海外情資,國內最大夜店販毒集團瞄準農曆過年期間的「大市」,已經悄悄計劃從大陸走私MDMA來台,台北市調查處立即報請基隆地檢署立案偵辦,並與財政部關務署等成立專案小組,過濾上萬筆報關資料及艙單,終於發現可疑貨櫃。

專案小組在上月15日配合緝毒犬,在多處貨櫃場開櫃查驗,果然在櫃內進口成衣紙箱中,查獲977包毒品,總重量為600公斤的二級毒品MDMA;偵查期間因嫌犯生性狡滑,警覺性甚高,除了在案關物流集貨站及港區分派人員盯哨外,更數次變更送貨地點,讓專案人員疲於奔命,不過最後終於鎖定可疑對象展開收網。

調查局表示,由於本案毒品數量龐大,專案人員仍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終於在2月12日深夜逮捕前來取貨的陳姓男子,才偵破此宗國內史上最大走私MDMA毒品600公斤案,訊後依毒品罪移送偵辦。

亞甲二氧基苯乙基胺(MDMA)俗稱快樂丸、搖頭丸等,具有安非他命之興奮作用及迷幻作用,口服後20至60分鐘內產生作用,高峰期長達2小時,濫用作用可維持數小時,MDMA屬中樞神經興奮劑,吸用後會引起不安、頭昏、亢進性反應、失眠、焦慮、譫妄、慢性中毒、精神障礙、類似精神分裂症之錯覺、幻覺、妄想及伴有行動與性格異常等副作用,並有成癮性,也是國內毒奶茶包盛行使用的毒品填摻物。

▲▼調查局破獲國內最大宗搖頭丸走私案,數量足供全台人口食用(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