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遊行挺管爺! 網友嗆:集滿12金牌就發221份雞排珍奶 

▲▼雞排,吃雞排,香酥雞排,脆皮雞排,炸雞排,炸雞,示意圖。(圖/記者楊蕙綾攝)

▲網友發雞排珍奶祭品文,希望管中閔能趕快上任台大校長。(圖/記者楊蕙綾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確定不能在年前上任,教育部更發下第7道金牌要台大「好好解釋」,校內自主行動聯盟怒罵,要在2月21日上凱道「拜年抗議」。但這次活動引發廣大迴響,PTT台大版有網友表示,如果教育部在221前發下第12道金牌,就免費發送221份雞排珍奶,許多人紛紛卡位。

台大1月31日已向教育部表示「管中閔資格毫無疑義」,希望可以趕在年前上任,但教育部先是聲明「牽涉到許多單位、無法快速釐清」,並強調「會謹慎審查,避免再有爭議」,又在6日發出「第5道金牌」,要求台大實質審查管中閔的學術倫理一案,9日又再次表示「要說明清楚表決方式」,讓校方超傻眼,校內的自主抗議也紛紛興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獸醫系教授周崇熙組成「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號召大家在2月21日10點上凱道跟蔡總統拜年,要總統「還我們一個校長」,並在11點到教育部拜年,抗議政治力不當干涉、「已讀不回」由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發起的4千多人的大學自主連署;活動也獲得許多人的響應,轉到PTT台大版之後,還出現「祭品文」。

由於教育部多次發下公文要求台大「再調查」,被戲稱為「殺岳飛的12道金牌」,有網友表示,如果「221凱道遊行前,教育部對管爺發滿發好12道金牌,就在傅鐘前免費發送221份雞排跟221杯珍奶」,底下許多網友紛紛卡「雞排切不辣」、「珍奶微糖去冰」,顯然認定教育部一定會再發金牌。

台大自主聯盟活動全文

臺大要新校長,221向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拜年

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管中閔上任,讓我們展現臺大人團結行動力,讓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聽到我們的怒吼並尊重臺大的決定。
敬請大家呼朋引伴、踴躍參加!

107年2月21日 (三)
09:30 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人行道集合
10:00 向小英總統拜年
10:30 前往教育部
10:50 教育部集合 (中山南路5號)
11:00 向教育部長拜年

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上任,引發臺大校園憤怒,由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臺大,堅守大學自主」,獲得四十多位中研院院士、四十多位前院長副院長、四百多位教授與四千多位臺大人共同連署抗議。寄送總統、行政院長及教育部長,然而卻是「無擔當、不作為」的「已讀不回」!!

臺大向以自由學風自許,並以民主理念治校,絕不受外力干擾。近日各式汙衊臺大自治之言論與行動,有違大學自主精神。臺大人在此鄭重聲明大學自主是臺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污。

我們要求黨政高層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的遴選,我們要求立法院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我們要求教育部長尊重臺大遴選委員會合法選出的校長,並挺起腰桿不再屈從政治介入,拒絕配合政治操作。

新年度新開始,臺大需要新校長!!

臺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 聯絡人 周崇熙教授 0953-920-8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