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獵殺野生動物 主播被捕後坦承:想增加人氣

▲▼直播獵殺野生動物!主播:想增加人氣。(圖/翻攝自上海熱搜)

▲直播主周男在平台上公開自己獵殺野生動物的視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上海熱搜,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吸引目光,不少直播主都會使盡渾身解數,吸引粉絲觀看,大陸快手直播平台上,有一個名叫「戶外戰神掌門人」的直播主在自己的頻道上,發佈大量獵捕野生動物的視頻,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在當地森林公安介入調查後,該直播主被刑事拘留。

綜合陸媒報導,在快手直播平台上,有一名叫「戶外戰神掌門人」的直播主外號「超哥」,自稱是「九江山裡人家,世代靠山吃山,喜歡深山老林的生活」。這個主播發佈的視頻內容大多跟野外捕蛇、抓捕野生動物有關,甚至還在視頻裡大曬出被扒皮的動物,引起不少網友注意。

該直播主的頻道上,原本共有200多個獵殺野生動物相關的視頻,幾乎每天都在更新,有網友發現後,立刻在微博上進行公開舉報,當地武甯縣森林公安局立即介入調查,並依法傳喚直播主周男。他對自己獵捕野生保護動物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據了解,他獵捕野生動物的工具主要是「天網」和一些自製工具,有時候為了配合直播,還在網上買過野生動物。

▲▼直播獵殺野生動物!主播:想增加人氣。(圖/翻攝自上海熱搜)

周男表示,他在平台上做獵捕野生動物的「打野直播」已有大半年時間,看到別人也是這麼玩就開始模仿。他坦承,這些視頻是自己在獵捕過程中拍攝的,也捕過一些野生保護動物,之所以在平台上發布這些視頻,目的是博取網友關注,吸引更多的粉絲,但如今後悔不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二十四條,禁止民眾使用毒藥、爆炸物、電擊或者電子誘捕裝置以及獵套、獵夾、地槍、排銃等工具對野生動物進行獵捕,禁止使用夜間照明行獵、殲滅性圍獵、搗毀巢穴、火攻、煙熏、網捕等方法進行獵捕。

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賴波指出,獵殺普通非保護、瀕危動物,屬於一般違法行為,但周男已經涉嫌犯罪。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規定,非法獵捕國家重點保護瀕危動物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從本案來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應該涉嫌刑事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