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姐夫退出與管中閔合作計畫 直言:質疑者太多,傷害學術

▲管中閔。(圖/資料照)

▲小英姐夫劉錦添退出與管中閔的共同計畫。(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教深耕計畫剛公布,原先跟管中閔共同申請計畫的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錦添,因為自己身為總統蔡英文的姐夫,自校長案以來遭受各界謾罵質疑,為了避免更多人的聲音傷害學術,在13日聲明「已經退出計畫」,希望有心人不要再以藍綠之爭來抹滅學者們的研究努力。

劉錦添與管中閔都是台大經濟系的教授,與財金系教授王衍智、機械系暨工業工程研究所教授陳達仁等共同組合跨領域團隊,整合數據導向的社會科學研究所,以「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中心」名義申請計畫,但卻被質疑是「藍綠聯手搶經費」;在管中閔遴選案事件爆發後,各界的質疑越來越多,雖然發過聲明表示「不要羞辱學界」,但還是無法阻止,劉錦添便在1月28日申請退出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姐夫、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錦添。(圖/翻攝台大經濟系官網)

▲蔡英文姐夫、台大經濟系教授劉錦添。(圖/翻攝台大經濟系官網)

13日時,台大經濟系主任林明仁也在臉書代發劉錦添的聲明,表示這項「國家整體發展的數據分析與評估」計畫,是由擔任中心主任的管中閔為總主持人、4位不同領域教授擔任子計畫主持人,還有有80位跨領域教授參與;而申請主體是「台灣大學」,經費運用與教授個人無關,但為了避免遭有心者「混雜質疑,斲傷於學術」,已經辭去計畫。

林明仁則感嘆,雖然政治理念不同,但是管中閔、劉錦添在台灣及國際經濟學界的聲望卻是「毋庸置疑」,他自己也是4位子計畫的其中一位主持人,無論政治上怎麼樣,2位都是很有研究能量的學者,「希望大家能夠以計劃內容跟所有主持人與參與者的學術表現來評估我們的申請」,但目前只能尊重劉錦添辭職的意願。

其他人也感嘆,學術受到政治的影響很大,真的為2位老師可惜、抱屈,只希望事件趕快落幕,還有人諷刺說,既然大家這麼愛政治,那「以後申國科會計畫,難道也要開校務會議釐清再釐清?」批評教育部連發金牌阻止管中閔上任,真的非常荒謬,「還給台大安全的研究環境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