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節到來 陳其邁訪兒童之家與弱勢兒少同歡過新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小年夜到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4日與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前往衛服部南區兒童之家,與六十多位孩童歡渡小除夕。現場除有逗趣吉祥物與小朋友互動拍照,還特別現場表演魔術秀;陳其邁更贈送可愛的一元柴犬賀歲紅包,讓每位孩子都笑開懷。

▲▼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回憶當年擔任代理市長時,除夕夜就曾在南區兒童之家,與所有孩童一起圍爐過年,今年特別提早在小除夕與大家團圓共度新年,期盼所有孩子在新的一年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他表示,來到兒童之家的小朋友,都是在還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人生時,就遭逢意外變故,他們當中多數來自家庭結構不健全或失調者,其中亦伴隨遲緩發展之現象。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值得同情與重視之故事。政府除了提供安全、衛生的安置場所外,更要給他們一個「家」、更多的愛、包容與關懷。

因此,陳其邁特別感謝南區兒童之家的保育員、社工與所有工作人員,但目前總計39位的照護員,要照顧138位孩子,存在著人力吃緊與流動性高的隱憂,對於孩子最需要的長期穩定陪伴亦有不利影響;再者,缺乏專職身心障礙的特教老師,也難以專業照護二十多位輕度智障、十多位情緒障礙的孩子。

陳其邁強調,提升保育員及社工的工作保障,增聘專業特教老師及人力,才能讓孩子獲得穩定照顧與關懷,同時讓每一位工作人員更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在孩子身上,將南區兒童之家打造成更幸福的大家庭。

對於改變弱勢兒童的處境,陳其邁強調,接受教育是改變弱勢現況的生機,要營造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無限創造的教育環境,在具體實踐上強調透過六大面向予以實現:包含落實輔導體制,營造適性發展環境:建構全面化課後輔導及補救教學,充實適性多元發展教材;推動英語教育,培養國際人才基礎:英語學習年齡向下延伸、增設英語村、國際學園,落實生活化英語;重視閱讀教育,轉換學校圖書館定位:學校圖書館做為閱讀教育多元平台,建構雲端書庫、提供閱讀無障礙專區。

其他,則要推動網路直播共學:透過先進數位科技轉換學習模式,讓學習無國界;重視創意教學:增設創意學園及跨域課程活動教學,培育技術人才種子;加強校園安全,遏止校園霸凌與毒品:校園內普設監視器,建構完整通報系統。

陳其邁說,根據聯合國人權宣言與兒童權利公約,任何人均不因其社會背景、財產、出生或其他身分地位等而有任何區別;兒童更有權享有特別照顧及協助,應在幸福、關愛與理解氣氛之家庭環境中成長,使其人格充分而和諧地發展。陳其邁期盼善盡自己作為政治人物的責任,盡全力協助,讓南區兒童之家成為這些孩子們最溫馨的家庭、最堅強的依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