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選手抱怨場地危險 官方竟回:沒人強迫比賽

▲韓裔美籍17歲單板滑雪金牌Chloe K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單板滑雪場地因天氣關係,引發選手抱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大雪也影響到選手的表現,日前單板滑雪女子坡面賽中52次滑行,僅9人沒有失誤,許多選手都抱怨天氣關係影響成績,面對迎面而來的批評,國際滑雪總會(FIS)卻表示,「沒有人強迫比賽。」

國際滑雪總會發言人維德克坦言天氣條件不佳,但強調比賽絕對安全「我知道比賽條件非常艱困,但每位選手擁有2次的機會,沒有人強迫選手比賽。」此話一出也再次引發選手們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外媒都報導平昌惡劣的氣候,女子單板滑雪坡面賽,當時比賽場地風速達到7級,據風級標準描述,7級風迎風步行有阻力,不僅影響選手發揮之外,選手安全也遭受威脅。而拿下銅牌的芬蘭好手Enni Rukajärvi就抱怨場地、氣候問題,建議取消或是延期,避免不必要的傷害發生。

不過維德克這番言論不但無法平息選手情緒,還煽風點火再度激怒參賽選手,國際滑雪總會也趕緊出面滅火,稱雙方只是有些誤會,強調「彼此之間有非常明確的溝通管道。」

▲韓裔美籍17歲單板滑雪金牌Chloe K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裔美籍17歲單板滑雪金牌Chloe K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冬奧平昌冬奧單板滑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