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中南部空氣品質多橘、紅色警示 走春別忘戴口罩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汙不會因為過年而消失。(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已經放假迎新年,不過環保署也提醒,春節期間可能因氣象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為避免紅害發生,已指揮多個單位降載停機,但民眾出遊走春還是先參考氣象預報,別讓空汙掃了興致。

春節空氣品質預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5日(除夕):鋒面前緣,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北部、竹苗、金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16日(初一):鋒面接近後快速通過,東北風偏弱,中南部擴散條件持續不佳,空氣品質以橘色提醒為主;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17日(初二):受弱東北風影響,且可能挾帶污染物影響北部,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沿海局部地區將出現橘色提醒;中南部擴散條件持續不佳,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18日(初三):台灣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大氣擴散條件普遍不佳,中南部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至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19日(初四):台灣各地天氣持續穩定,西半部地區大氣擴散條件仍不佳,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至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20日(初五):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持續不佳,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至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未來將持續請台電公司、國公營事業與中央部會儘最大可能配合減排措施,並呼籲各固定污染源於春節空氣品質不佳期間能配合批次作業調整停機、製程降載、停止吹灰,共同維護空氣品質。環保署並請民眾參考交通部春節輸運替代道路、車況之即時資訊,減少車輛怠速時間,並持續1尊3少1目標(尊重宗教信仰、少香少金少炮、達成照顧民眾及信眾健康目標),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民眾可透過空氣品質預警資訊(網址:http://taqm.epa.gov.tw、「環境即時通」APP或「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 ,瞭解空氣品質即時訊息,當空氣品質不良時,減少戶外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共同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份心力。

▼過年出遊若空氣差,仍需配戴口罩。(圖/達志/示意圖)

感冒,保暖,穿衣服,寒冷,冬天,戴口罩,過敏(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