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爆金正男被刺出於周永康告密 中共:無稽之談!

▲NHK說,金正男被刺殺,可能是來自周永康洩密。(圖/資料照片)

NHK說,金正男被刺殺,可能是來自周永康洩密。(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被刺殺,可能是出於當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向金正恩洩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14日)指斥:上述報導是無稽之談。但他並未作進一步評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中共政府消息人的話說,2012年8月金正恩姑丈張成澤訪問北京,跟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單獨會談。

當時距離金正恩父親金正日逝世後8個月,張成澤向胡錦濤透露打算推金正男接班。周永康指使部下竊聽到了兩人的談話內容,並在2013年初向已經成為北韓領導人的金正恩告密。

同年12月,張成澤被指控觸犯叛國等重罪被處決。2017年2月,金正男在 吉隆坡機場遭到暗殺。 報導又說,周永康因此被控洩露國家機密。他最終因為受賄、濫用職權及洩露國家機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