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港珠澳大橋登上春晚! 珠海分會場籌備取景

▲▼各式燈光亮起,夜裏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如同一艘巨輪。(圖/南方網)

▲各式燈光亮起,夜裡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如同一艘巨輪。(圖/南方網)

《廣東》港珠澳大橋登上春晚! 珠海分會場籌備取景

2018年央視春晚將重點展示廣東改革開放發展成就,港珠澳大橋、中國馬戲節等元素將亮相,無人機、無人船、無人車等科技產品在晚會上將有精彩表演。春晚廣東珠海分會場取景港珠澳大橋和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展現引領創新的「科技、生態、文化」三位一體。(南方網)

《北京》「Chinglish英文春聯」老外搶翻 網路販賣價格翻倍漲

中國傳統家庭每到春節就會換上新的春聯,為新年拉開序幕,不過近期這股風潮也吹到國外去,「Chinglish(中式英語)」風格的春聯在網路上超熱賣。一位來自北京的余老闆表示,春節期間可賣出600副英文對聯,價格約25元人民幣(新台幣114元),是一般對聯的兩倍價。(中國日報)

《廣東》將強化南海軍事部署? 中國建世界最大無人船試驗場!

中國日前在靠近南海的珠海萬山海域開建無人船海上測試場,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因為它不僅很可能會成為世界最大海上測試場之外,也標誌著中方在無人船領域跨出了一大步。有外媒擔心,這最終會讓中方無人船有能力在南海遠程巡邏,並大幅強化中國在該處的主權聲索。(新華網)

《重慶》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市民駕車體驗

重慶,江北區某居民小區的旋轉公路,從主幹道進入小區需上5層樓,連續旋轉4個360的圓圈。司機說,這裡2分鐘內要轉1440度的圈,頭都要轉暈。(中新網)

▼重慶江北區的旋轉公路。(圖/中新網,下同)

▲▼重慶江北區的旋轉公路。(圖/中新網)

《廣東》廣州越秀西湖花市開市 人潮湧進年味濃

有著百年歷史的廣州越秀西湖花市13日開市,現場人頭湧動,年味濃濃。據了解,花市期間,越秀西湖花市舉辦「花王」評選活動,從不同花卉種類銷售量、受歡迎程度等多方面評選出鮮花王、桃花王、金桔王,花王將在花市顯著位置展示,市民在逛花市的同時也能欣賞到花王的風采。(新華網)

《重慶》重慶等三方將共同設立註冊資本達千億級IC投資公司

重慶市政府、紫光集團和華芯投資日前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共同發起設立注冊資本達千億元的國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重點投資紫光集團旗下的集成電路製造基地建設,未來10年在集成電路産業投入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新華網)

《安徽》安徽霍山茶谷建設成綠色崛起新引擎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六安瓜片茶,生長在大別山北麓的安徽省六安市,如今這裏正在興建一個規劃總面積約6100平方公裏的六安茶谷,開啟了以旅遊引領、特色產業為引導的「大健康」發展模式。據了解,六安市委市政府2017年投資93.1億元,完成六安茶谷項目261個。(中新網)

《廣州》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2018年新春添6隻羚牛寶寶

羚牛是大陸的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因毛色金黃又被稱為「金牛」,與大熊貓、金絲猴並列中國三大國寶動物。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13日再添了6隻羚牛寶寶,其中有3隻是同一天生日。(新華網)

▼2018年1月新生6隻羚牛小仔,是長隆引進該物種以來繁育數量最多的一次。

▲▼2018年1月新生6隻羚牛小仔,是長隆引進該物種以來繁育數量最多的一次。(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