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2千萬還偷出國!女子在朋友圈曬照被抓到 幼稚園查封

▲▼欠2千萬還偷出國!女子曬照被抓到。(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陳女在朋友圈上曬出遊照,被債主抓個正著。(圖/翻攝自網易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宿遷市一名陳姓女子欠下人民幣450萬元的借款及利息,多次承諾要還款但遲遲不履行,日前還偷偷跟親友出國旅遊,並在朋友圈上分享美景照,馬上被債主發現,不只要接受司法拘留15日的懲罰,經營多年的幼稚園也被法院查封。

綜合陸媒報導,陳女是一件借貸糾紛案的被執行人,她欠下人民幣450萬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借款及利息,仲裁後要求她限期歸還。不料立案執行後,多次承諾還款並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但就是不履行。

陳女日前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與親友悄悄出國旅遊,沒想到她在朋友圈曬出國遊玩的照片竟被債主發現了。債主立即將陳女在朋友圈發的動態截圖並傳給了宿遷中院,舉報她出國旅遊,並提供線索表示,她將於11日搭飛機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欠2千萬還偷出國!女子曬照被抓到。(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陳女很快就被抓到。

宿遷中院執行局承辦人接到舉報後,11日淩晨1點就開始在機場出站口等待,2個小時後陳女終於現身,隨後就被執行人員依法帶走。因為陳女拒不履行法定還款義務,法院決定對其司法拘留15日,11日上午將其送到拘留所。

根據了解,陳女是教育學碩士,在泗陽等地開設幼稚園20年多,被拘留後非常後悔,情緒一度很不穩定。她辯稱仲裁結果錯誤,但經執行人員釋明後,認識到既不依法申請撤銷仲裁,又不履行法律義務、違反司法禁令的錯誤。據了解,法院接下來將妥善處置陳女經營的幼稚園,並對這之前查封、評估的商鋪進行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