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綠人情侶版」紅到國外 國際媒體大幅報導

▲屏東交通小綠人因應情人節到來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交通小綠人因應情人節到來脫離單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了因應情人節到來,特地設計出一組「求婚版小綠人」,讓大家熟悉的交通號誌「小綠人」多了一個女伴同行,不再只是孤單一人。創意造型在網路上瘋傳,甚至登上多家國際媒體,如 英國《獨立報》、BBC以及《倫敦標準晚報》 (London Evening Stardard),以及新加坡海峽時報、新加坡的亞洲新聞台等。BBC就以「Taiwan's pedestrian crossing men get girlfriends」(台灣的行人號誌人有伴了!)為題持別報導,讓屏東的小綠人紅到國外。

《倫敦標準晚報》擷取台灣電視台報導的畫面指出,這個點子來自於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他希望能藉由這項有趣的改變吸引大眾目光,讓民眾更加注意道路安全。「求婚版小綠人」去年12月通過測試後,正式在13日於屏東縣40個路口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小綠人已經發明18年了,卻沒有過兩個人的設計,現在作出這讓他「脫單」的變化,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屏東是一個充滿愛的縣市。

不過其實這並不是全球小綠人第一次嶄露「新樣貌」,早在2015年,奧地利維也納就創造出全球第一個同志交通號誌,將原先傳統孤單的小綠人,改為雙人版,希望藉此化解大眾對同性戀的歧視。

▲ 2016年倫敦市因為配合同志大遊行,也推出雙人版「男男」、「女女」以及「男女」組合的小綠人情侶。(圖/翻攝自Daily Mirror推特)

▲ 2016年倫敦市因為配合同志大遊行,也推出雙人版「男男」、「女女」以及「男女」組合的小綠人情侶。(圖/翻攝自Daily Mirror推特)

而在2016年,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小綠人也為了慶祝同志大遊行,而推出了7種不同圖樣的「小綠人燈號」,包括3種「男男」、「女女」以及「男女」組合的小綠人情侶,手牽著手形成愛心形狀;還有另外4種以「男女」、「男男」、「女女」、「男、女、跨性別」的性別符號組合而成的燈號。

負責燈號設計的的總監坎伯斯(Alison Camps)提到,對許多人來說,要去接受和包容不同族群是很奢侈的,我們很高興得到市長的支持,讓倫敦街頭能使用這些交通號誌,並以此展現我們對LGBT的歡迎與接納,真是太棒了!」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則解釋,「這座城市其中一件最偉大的事情就是我們的獨特性,每個倫敦人都應該為他們的身份而感到自豪。我也對我們的LGBT 社區感到非常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