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哥失聯15年「想幫他」!妹移居美國寫信求警 2人年前終團圓

▲▼ 和哥哥失聯15年「想幫助他」!妹移居美國寫信求警 2人年前終團圓(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 

▲員警順利讓失聯15年的兄妹團圓。(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移居美國多年的徐小姐,今年1月間寫信給桃園市警局,想要尋找已經失聯15年的親哥哥,過程中透過鄰里長協助,卻都沒有找到,只好請員警幫忙,信中提到,「我找哥哥的目的非常單純,只想幫助他...。」員警經過多方周折,終於找到她70歲的哥哥徐男,2人通上電話,兄妹終於團圓。

徐小姐寫給警局的信中提到,「有一事誠懇請求你們幫忙,尋找失聯15年的哥哥,現年70歲,聽鄰居說人已經不住在那裡,搬離兩三年,和養子同住,這是最終請鄰里長搜查的結果,求助桃園市府後,市府回應,哥哥從沒領過三節敬老金,按常理推斷,除非身患疾病或是行動不變、老人痴呆症才沒領取,市府建議請求警察單位協助。」

徐小姐還說,「我期待有生之年能和哥哥取得聯絡,因為他生死未卜,或許病死街頭或是生病無法自理,而且他年紀大不能工作,我能給予他生活協助...我找哥哥的目的非常單純,只想幫助他,如果他仍活著,能夠和他失散15年的妹妹聯絡。」

員警受理後,先到信中的地點查訪,但是沒有找到人,過程中還一度被當作詐騙集團,所幸解開誤會,在走訪轄區各處後,終於找到一名自稱是徐姓男子的友人,並順利聯繫到徐姓男子,得知徐男目前住在台北,未婚但仍有工作能養活自己。

徐女得知消息後,立即打國際電話和哥哥聯絡上非常感動,雙方情緒都很激動,她同時也致電八德分局答謝,並說3月來台和哥哥見面時,再到警局感謝員警幫助,讓兄妹倆能夠在過年前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