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拿台商當籌碼? 唐德明:執政者別剝奪返鄉權利

▲▼蔡英文、柯文哲視察健康公宅。(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片面宣布啟用 M503 ,讓民進黨政府決定用拒絕核准大陸東航以及廈航的春節加班機作為手段,作為溝通籌碼;但也傳出讓不少台商、台生可能無法順利返台過年,或者是要用較昂貴的票價來買機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14日表示,為政者要有同理心,絕對不能為了一黨之私,就把台商台生返鄉過年的權益當成政治籌碼。

唐德明表示,農曆春節是全球華人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不管是在紐約、舊金山,或是上海、北京,還是臺北、高雄,大家都會藉著這個節日團聚在一起,享受人倫親情的溫暖。因此,不論相距多遠,不管經商還是求學,都會想儘辦法回家過年圍爐。這個習俗維繫家族親人上千上百年,任何政治力都不應該剝奪遊子春節返鄉團聚的權利。

唐德明說,但是很遺憾地看到,民進黨政府因為想要與中國大陸協商M503航線,竟然將在大陸經商求學的台灣人當作政治籌碼,拒絕核准大陸東航和廈航的春節加班機,導致這2家航空業者被迫取消申請。

唐德明說,民進黨的這個動作,直接衝擊了大約5萬名台灣人民的返鄉權益。往年來回機票約在3500至4000元人民幣之間,但今年大陸購票平台上,2月10日上海返台的來回機票已經漲到6300元人民幣,最多貴了將近一倍,一家四口回台灣看爺爺奶奶,負擔著實不小。

唐德明表示,為什麼國民黨執政時期,可以和中共就M503航線協商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方案,換成民進黨執政,民進黨卻只能用台商、台生回鄉過年的權益當政治籌碼,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應該仔細思量一下,如何做才能對台灣人民比較好嗎?為政者要有同理心,絕對不能為了一黨之私,就把台商台生返鄉過年的權益當成政治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