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勸說欲自殺之男子 歸仁警年前阻憾事發生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員警,柔性勸導割腕自殺男子同意送醫急救,挽救寶貴性命,及時防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員警,柔性勸導割腕自殺男子同意送醫急救,挽救寶貴性命,及時防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員警,農曆年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有民眾輕生,員警即刻前往協助,柔性勸導割腕自殺男子同意送醫急救,挽救寶貴性命,及時防止憾事發生。

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警員張麗米、徐詠淳、楊晁瑋,2月13日凌晨3時21分接獲110通報指稱有民眾割腕自殺,張等3員立即前往現場發現該戶大門深鎖,警方見三樓有該名欲自殺張姓男子向外觀看,並表示沒有事,無需警方處理。

惟警方仍不敢大意,且發現張男左手臂有明顯流血及傷痕,警方於門外向張男道德勸說及柔性勸導後,張男始走下樓開門,並表示不想浪費社會資源,一度不願就醫。警方看張男傷勢嚴重,手臂皮開肉綻、鮮血直流,如延誤就醫恐發生憾事,經警方適時安撫情緒後,張男最後才願意配合消防隊救護車前往醫院急救。

經了解張男平時生性樂觀,可能因為最近工作不順遂又服用酒類,造成一時情緒失控,割腕輕生,警方向家屬告知,希望平時能多關心張男情緒,才可避免憾事再發生,家屬對於警方及時搶救和後續之關心,深表感激。

歸仁分局指出,員警接獲報案後,本著「同理心」即刻救援欲尋短自殺男子,柔性勸說男子打消自殺念頭,同意就醫,挽回寶貴生命,充分展現人民保母「視民如親」之服務精神。

警方亦呼籲民眾尊重及愛惜生命,如有情緒上難過之關卡,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有效利用身邊資源,協助度過難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