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寫滿60本日記 他對妻子的愛:未來會繼續下去

▲▼堅持天天寫日記!他30年共寫2百萬字。(圖/翻攝自梨視頻)

▲李福昌30年來共寫滿60多本日記。(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北郊一名男子李福昌,30年來一直有堅持寫日記的習慣,目前為止共寫了60多本,加起來共有200多萬字,一字排開還能鋪滿整個雙人床。這60多本日記裡,不只記錄了關於一家30年來的喜怒哀樂,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對妻子芝琴的愛。

綜合陸媒報導,李福昌利用寫日記的方式,紀錄一家的點點滴滴,這60多本日記不僅記錄著生活,也記錄著社會的變遷、家庭經營狀況、生活體驗、兒女養成的教育之道、孝順二老的具體事跡等等。不過日記裡紀錄更多的是對妻子芝琴的愛。

談起維繫夫妻之間的關係,李福昌的秘訣是把妻子當成女兒寵,因為日記裡紀錄了他跟妻子之間的點點滴滴,所以他總能發現妻子可愛討喜的一面。

在2017年4月16日的日記中,李福昌寫下,「今天是愛人57歲的生日,33年前我與她相識,一個女人在最好的年華嫁給我為妻,從此,膏澤脂香成了柴米油鹽,她辛苦為我養大兩個孩子。20多年開飯館起早貪黑,吃盡了苦,在我生病媽媽的床前鞍前馬後,為她擦身換衣……今天又讓芝琴生氣了,我犯錯了也吸取教訓,跟妻子較什麼真,她說話在不入耳,她也是我真心愛的妻子。」字裡行間都是對妻子滿滿的愛。

▲▼堅持天天寫日記!他30年共寫2百萬字。(圖/翻攝自梨視頻)

▲李福昌的日記加起來少說也有2百萬字。

李福昌不拘泥於清晨或傍晚,寫的也都是生活小事,但堅持至今,已經寫了60多本日記。他指出,「一年有365天,30年有大概1萬950天,每篇最少有200字,加起來也有200多萬字。如今回看,或許覺得堅持不容易,但習慣了之後並沒有覺得困難或是偉大。」

▲▼堅持天天寫日記!他30年共寫2百萬字。(圖/翻攝自梨視頻)

▲日記本多到能撲滿整張雙人床。

今年60歲的李福昌從1987年7月11日開始寫日記,如今已超過30年。他表示,未來還會繼續寫下去,「自從寫了日記,自己的心情和身體比以前好了很多,壞心情寫在紙上,心情一下就好了,好心情寫在紙上,心情變的更加好了。好壞心情都寫下來,就像情緒都卸下來。卸掉了情緒,生活更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