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讓習近平挪座迎接 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參加央視春晚

▲習近平親自挪開座位,讓座給「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溫暖舉動感動全場。(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核潛艇之父」 黃旭華因為去年11月17日在中國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上,讓習近平親自挪開座位迎接他到身旁坐下而成為新聞焦點。而最新消息指出,黃旭華日前專程從湖北武漢搭飛機前往北京,將準備參加15日晚間舉行的中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根據湖北衛視12日報導,現年94歲的黃旭華目前擔任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譽所長。他是中國第一代攻擊型核潛艇及戰略導彈核潛艇總設計師,同時也是中國工程院院士。

他在1957年到1986年的30年間,告別了家人親友,定居無人島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專注投入核潛艇開發研究,最終在中國核潛艇領域的成就使他當選2013年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並受到北京當局頒發「科學與技術成就獎」、「中國道德模範敬業奉獻獎」等獎項。

黃旭華以及另一位協助村民改善糧食短缺狀況的82歲貴州省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在出席北京表彰會議時,受到習近平的邀請,由他親自握著他們的手,請他們分別坐在他的兩側,溫馨的互動感動了全場。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眼科主任姚玉峰今年1月也特地為黃旭華的雙眼進行了白內障手術,幫助他的視力提升至0.8,「黃院士對於光明的渴望以及對事業的熱忱,令人深受感動,因此我們要保證黃院士在手術後不僅看得到,還能看得好。」手術結束後,黃旭華雀躍的說到, 「這樣,我的科學研究生涯就可以繼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