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罹難者尊嚴告別! 拿刀槍的手改拿工具用心處理「百具遺體」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圖/陳修將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圖/陳修將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花蓮6日發生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17死285傷,損失無法估計。「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40人隨即進駐花蓮殯儀館,免費幫忙罹難者進行遺體處理,而團隊的召集人陳修將,就算忙到每天只睡2、3小時,仍然堅守崗位,希望可以讓亡者以最完美的面容走上最後一程。

今年37歲的陳修將身上有著刺青、長相兇狠,從小就不學好,國小五年級開始就在書包藏西瓜刀,國三拿到了人生第一把槍,翹家、砍人都是日常生活,更經營賭場,跟著兄弟們四處殺,就算媽媽跪著求他收斂,但當時的他卻完全無動於衷,「媽媽為我做的事為我擔心我都不以為然,甚至沒有一點不捨或自責的想法。」之後,陳修將陸續進出監獄,直到30歲才假釋出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圖/陳修將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出獄後陳修將驚覺錯失了好多歲月,下定決心改邪歸正,8年前發現殯葬人員對遺體的態度很不人性化,希望可以改變業界生態,讓亡者及家屬有最好的感受與安慰,就算身旁的人都不看好,他也毅然決然的踏上了這條路,剛開始時生意不好,只能靠太太向娘家借錢,但他們也漸漸走出了自己的路。

這次花蓮大地震,一聽聞消息第一時間就帶著40人團隊進駐,總共協助處理了14位罹難者遺體,每具都認真的進行遺體處理、修復、防腐、美容與重建,累了就在遺體修復區旁稍作休息,就算心中對地震很害怕,「即便有地震也要繼續執行手上的工作」,另外最困難的則是停水問題,「我們要不斷調自來水廠的水車支援,用大水桶集水以手舀水為遺體洗淨。」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圖/陳修將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想讓罹難者及其家屬們可以有人性尊嚴的告別,與讓家人們最大限度在心理上感到安慰」,陳修將透露,只要想著這些事情,就讓他撐過去,絕不放下手中針線,就連大舅子在這段期間突然過世了,他雖然內心掙扎、無奈,想飛奔回家處理,但是為了達成眼前的任務,只能隱藏住一切悲傷,讓老婆先回去奔喪,直到最後都沒放手,堅持要做到最好。

這幾年陳修將投身公益活動,希望可以當外人眼中的「好人」,除了花蓮地震之外,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地震、澎湖空難等重大事故中,他都義不容辭,光是維冠就處理了上百名遺體,去年遭母親同居人暴打的邱小妹妹,也是經由他的手,回復成原本的可愛模樣。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圖/陳修將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看著兒子從流氓變身,媽媽曾經開心地告訴陳修將「撿回了個兒子又賺了個媳婦!」陳修將也感動的說,現在的他懂得了生命的重量,「感謝家人一直沒放棄我,現在我能持續為工作為社會做我該做的事情,家人也是極力支持,我過去也受過別人不求回報的幫助,為社會做這些事情是我唯一可以回報我的貴人與家人們最好的方式。」

姓名:陳修將
年齡:37歲
職稱: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修復團隊召集人
晴光生命美學 創辦人
婚姻:已婚,育有一子一女
入獄次數:6次
修復師資歷:7年
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ngkuang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