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過年來宜蘭這3間宮廟吃平安粥 要記得自帶餐具和碗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宮廟也有許多響應環保的行動。(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近年來國人的環保意識抬頭,自備餐具等行為越來越多,而宮廟也會減少燒香和金紙的數量,而過年常有宮廟提供平安粥,宜蘭縣環保局今年也和草湖玉尊宮、四結福德廟(金土地公廟)、大三鬮慈惠寺合作,希望信眾前往享用平安粥時,能夠自備碗筷,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為落實一次性餐具減量,積極推動縣府各機關及學校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於106年6月16日公布「宜蘭縣政府禁用一次性餐具執行要點」,而有鑑於每年過年有供應平安粥的廟宇,一次性餐具的用量及垃圾量龐大,因此今年和草湖玉尊宮、四結福德廟(金土地公廟)、大三鬮慈惠寺合作,在供應期間推廣信眾能夠自備環保餐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局長周錫福表示, 本次環保局與廟方合作宣導自備餐具食用平安粥,感謝廟方協助配合,希望除了能夠減少垃圾量外, 自備餐具更可提升用餐衛生品質,讓大家吃得平安、用的心安,不僅能夠減少廟方的負擔,也不用心碗及湯匙的衛生問題,到時廟方會貼心提供充足的洗碗地點,也請大家放心。

草湖玉尊宮也在臉書粉專提醒信眾們,平安粥的供應時間為農曆初一(16日)至初九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止,另外初一及初八兩天是全素食,初八延長至凌晨2點,也會準備紙碗和湯匙,並希望信眾盡量能夠自備餐具和碗。

▼環保局提醒民眾自備碗筷。(圖/宜蘭縣環保局)

▲▼草湖玉尊宮、四結福德廟(金土地公廟)、大三鬮慈惠寺過年吃平安粥要自備碗筷 (圖/宜蘭縣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