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大「陳述表決方式」! 教育部第7道金牌卡管中閔年關

▲▼管中閔。(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確定在年前不可能上任。(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針對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遴選案又發出「第7道金牌」,除了要對第5次遴選委員會詳加說明之外,還要記錄清楚「是用多數決,或是共識決?」在年假前寄來這樣的公文,讓管中閔能不能在過年後上任都成了問題,台大召開的臨時教務會議也成為卡關的理由之一,要求一併呈報會議結果。

台大在1月31日就將「管中閔資格毫無疑義」的公文送往教育部,希望可以趕在2月年前就讓他上任,但教育部先是聲明「牽涉到許多單位、無法快速釐清」,並強調「會謹慎審查,避免再有爭議」,又在6日發出「第5道金牌」,要求台大實質審查管中閔的學術倫理一案,並希望回函時間壓在除夕,讓校方傻眼「不是說了毫無疑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9日教育部又發公文表示「台大要再調查」,希望針對第5次遴選委員會詳加說明,並將會議的「提會討論方式」說明清楚,到底是「多數決,還是共識決,還是其他?」再補充出席委員的書面簽署、電子郵件等佐證資料,說明台哥大獨董的身分是不是有影響議決結果。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台大1月31日送來的文件,是開了6小時會議的匆促記錄,有很多東西都沒有釐清,而且台大學生發起召開臨時會議,已經達到校方的開設標準,校務會議對校長遴選也有職權,也要等開完之後才能一併處理,所以真的不清楚什麼時候可以讓管中閔上任。

不過1月31日送來的公文已經過了2星期,教育部壓在年前希望台大回應,也不可能在年後馬上讓管中閔上任,等於是「卡住一個年關」,年後可能又有一波政府機關的人事調動,交接期間可能又會順理成章的「延期」,管中閔能不能在元宵節前上任也成了大疑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