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港台藝人比例增 陸媒:「體現中華一家親」

▲▼王菲與那英睽違20年將再度同台。(圖/翻攝自央視官網)

▲春晚主持陣容曝光。(圖/翻攝自央視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春節將至,狗年央視春晚6日在央視一號演播大廳進行了首次重要彩排,據了解,這一次的春晚增加了許多港台演員的比例。而陸媒則稱此是「體現中華一家親」。

據中新社報導,2018年的春晚安排了許多國外節目及融入了更多國際性的元素,並希望能將春晚文化覆蓋到世界各國,使「中國春晚」成為中華文化對外傳播的品牌和名片。

據了解,除了春晚,大陸一些受關注的語言類節目也特別準備了諷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及反映「一帶一路」建設的作品。此外,還會在這些節目中列入「體現海峽兩岸人民割捨不斷同胞親情」的內容。

▼王菲與那英睽違20年將再度同台。(圖/翻攝自微博)

▲▼王菲與那英睽違20年將再度同台。(圖/翻攝自央視官網)

據悉,大陸的年節節目將匯集老、中、青三代優秀的代表性演員,在表演中融入國際符號、新媒體手段,並打造全新的喜劇效果。在今年的武俠節目裡,少林與武當將首次同台,將中國特有的文化韻味傳播給全世界。

據中央社報導,其實在1987年開始,台灣紅極一時的帥氣歌手費翔就曾現身在央視春晚,但也因此在台灣遭到封殺。而後,陸陸續續有許多台灣的歌手、演員登上春晚舞台,包括眾人所知的周杰倫、林志玲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