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10年「SM的宿敵」!SS501、KARA幕後推手病逝享壽64歲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現在南韓娛樂圈新秀輩出,但主要資源仍集中在3大娛樂公司,也就是SM、YG及JYP,不過如果把時間追溯到2010年以前,其實DSP娛樂的勢力應該超過JYP,與SM、YG分庭抗禮;不幸的是,14日一早傳來遺憾的消息,DSP創始人李鎬彥(音譯)病逝享壽64歲。

▲DSP娛樂創始人14日凌晨病逝。(圖/翻攝自SS501臉書)

▲DSP娛樂創始人14日凌晨病逝,旗下曾推出多組大勢團體,包括SS501。(圖/翻攝自SS501臉書)

若以10年為一代計算,韓團至今發展至第3代,SM算是3代霸主,2000年之前出道的H.O.T、神話、S.E.S算是第一代,2010年前出道的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f(x)算第2代,EXO、Red Velvet、NCT則是第三代,SM經歷了10多年娛樂圈的變化,儘管當中曾有不少小公司崛起,但基本上仍處於前三名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DSP Media其實在2010年前影響力也很大,包括與H.O.T並稱為90年後後期南韓歌壇兩大山脈的「水晶男孩」、魅力不輸S.E.S的FIN.K.L、與東方神起同時期活躍的SS501,以及和少女時代一起扛起女團一片天的KARA,在當時DSP被外界視為SM的宿敵、SM最大的競爭對手。

▲DSP娛樂創始人14日凌晨病逝。(圖/翻攝自《體育朝鮮》、資料照/Channel M提供)

▲DSP娛樂創始人14日凌晨病逝,右圖為KARA。(圖/翻攝自《體育朝鮮》、資料照/Channel M提供)

只不過DSP後繼無力,在第三代韓團中,已經失去影響力,因此有一說法是自從2010年李鎬彥社長出現腦溢血症狀後,公司發展和他的健康一樣逐漸走下坡了。據《體育朝鮮》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李鎬彥社長13日晚間因病況惡化,被送往急診室,14日凌晨病逝,消息一出讓不少資深韓粉震驚之餘,同時也遺憾又一位象徵世代軌跡的人物離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