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涉貪腐! 10年收受總價超過826萬禮品

▲▼ 內唐亞胡涉貪腐,警方建議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涉嫌貪汙,近10年來收受總價值超過28萬美元的禮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涉嫌貪汙,近10年來收受香檳、雪茄、珠寶等禮品,總價值超過28萬美元(約新台幣826萬)。警方針對兩起案件展開長期調查之後,建議以受賄、詐欺等罪名將這位政壇老將起訴,以色列檢察總長將會在幾周或幾個月內,決定是否正式起訴。

警方在聲明中指出,擁有以色列公民身分的好萊塢製片米爾坎(Arnon Milchan)與澳洲商人派克(James Packer)從2007年至2016年近10年間,送禮給內唐亞胡與他的家人。司法調查程序將聚焦於禮品是否用來換取或被承諾任何政治利益。內唐亞胡的律師聲稱,這些禮品純屬友誼饋贈。

在指控中,「1000號案件」(Case 1000)指出內唐亞胡「犯下收賄、詐欺、背信」;「2000號案件」(Case 2000)也指控「總理犯下賄賂、詐欺、總理職務背信」。此外,涉案者也包括以色列第一大報「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的發行人莫澤茲(Arnon Mozes)。警方表示,內唐亞胡與莫澤茲曾討論「用法律或其他手段」抑止對手報紙《今日以色列報》(Israel Hayom)成長。

內唐亞胡擔任總理近12年,他在新聞中對全國聲稱自己無辜,「多年下來,我成為至少15項詢問和調查的主角…所有的企圖最後全都沒有結果,他們這次也會再次徒勞無功。」雖然內唐亞胡沒有法律義務要請辭,但檢警建議起訴可能影響執政。

▼ 司法調查程序將聚焦於禮品是否用來換取或被承諾任何政治利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內唐亞胡涉貪腐,警方建議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