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9年預算案出爐! 國防支出大增10%至20兆

▲▼ 白宮發布明年預算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大談預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12日向美國國會遞交了總額4.4兆美元(129兆新台幣)的2019財年預算,其中重點增加了基礎建設、國防軍購等項目的開支,並縮減了醫療保險、醫療補助等其他重要政府服務支出;屆時若一切照川普的計畫,這預期還會為美國政府帶來9840億美元(28.8兆新台幣)的財政赤字。

據計畫,這些增加的國防預算主要有兩總用途,一是增加編製,預計能將增加近2.6萬名士兵,二是用於採購新裝備,包括十餘艘軍艦、24架F-18、77架F-35與神盾系統(Aegis)、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等。另外,還有升級艾布蘭(Abrams)坦克與研發新一代轟炸機B-21之用。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依照慣例,美國總統提交的預算案基本上不會通過,所以這比較像是一個川普的願景說明。據《華郵》報導,若真的通過,數百萬美國人民將失去醫療保險,食品補貼,廉價住房和其他福利,而這樣帶來的結果就是大大增加美國的貧困和飢餓。

報導指出,這個預算案在加上去年共和黨人通過的減稅措施,相當就是要讓繼續讓窮人向富人轉移,而且這還讓美國人未來的帳上添加了數兆美元的欠債;根據計畫,國防經費軍事開支將提高10%至6860億美元(20.1兆新台幣),以直持美方與中俄競爭並強化核武等,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門預算則縮編了20.3%,其中,環署預算預計將大減28億美元。

另外,川普還再度要求廢除能惠及1/3美國人的「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與食物券(food stamp)計劃(領到的窮人能在指定商店免費換食物),目標是再削減數千億美元的支出。報導提到,這顯然不是川普的工人階級支持者等人在大選期間想到的願景。

報導還列出2項川普過去的發言來說明川普的「反水」,包括2015年5月時,川普在Twitter上發文稱,「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隔提供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的共和黨候選人」;以及2016年4月時,川普在賓州的一則廣告中承諾「會拯救社會安全和保障醫療預算」。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