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鳴笛急煞!7人穿越平交道「柵欄仍沒放下」 畫面曝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平交道驚魂記」影片,由於台鐵火車短暫號誌故障,導致柵欄直接升起,而正要過的普悠瑪號也緊急鳴笛、減速,畫面非常嚇人。(圖/翻攝爆料公社)

▲普悠瑪號經過時,柵欄還未放下。(圖/翻攝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平交道驚魂記」影片,由於台鐵火車短暫號誌故障,導致有火車經過時,柵欄並未放下,而正要過的普悠瑪號也緊急鳴笛、減速,畫面非常嚇人。對此,台鐵表示,確實有故障的情況發生,故障號誌已修復完成。

該名網友表示,他12日晚間8時50分和朋友要經過宜蘭頭城頂埔火車站的平交道時,見北上莒光號已通過、柵欄升起正要通過,南下方向突然傳出「火車鳴笛聲」警示,他的朋友立即倒車,且期間還有3輛機車、2台腳踏車及2名路人穿越,非常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的朋友馬上倒車,而普悠瑪號也緊急減速通過,「實在是驚險一刻」,也幸好普悠瑪的駕駛員有「看見平交道有人車通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影片中可以看到,當莒光號經過後,平交道柵欄立即升起(8秒處),而兩側前端的機車、腳踏車騎士及路人紛紛穿越,約有7人;而普悠瑪號駕駛也在遠處注意到行人,立即鳴笛(48秒處)並緊急剎車,最後緩慢通過(1分8秒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平交道驚魂記」影片,由於台鐵火車短暫號誌故障,導致柵欄直接升起,而正要過的普悠瑪號也緊急鳴笛、減速,畫面非常嚇人。(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的友人立即倒車,與普悠瑪號差點撞上。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電子設備什麼時候秀逗不知道,停看聽很重要」、「台鐵人力資源不足造成的結果…也或許是地震造成的故障?」、「柵欄壞了,做好事趕快打電話修理吧」、「雖然大家都知道通過平交道要停看聽,但這情況也太危險了吧!人命欸」、「好危險喔,幸好司機有發現」。

對此,台鐵表示,頭城礁溪段的自動號誌機確實在12日晚間故障,導致訊號出現延遲,所以行經該段的列車都有減速行駛,並注意前方平交道的情況、鳴笛警示;而故障情況也在1小內修復,現已排除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