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瀋陽機器人首次極地考察 25天走200多公里

▲▼中國地面機器人首度完成南極探冰             。(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官網)

▲中國地面機器人首度完成南極探冰 。(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官網)

《遼寧》南極冰蓋探路!瀋陽機器人首次極地考察 25天走200多公里

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12日表示,自主研發的探冰機器人成功執行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任務,在「南極埃默里冰架地形勘測」項目地面勘查中試驗成功,這是中國地面機器人首次實現極地考察冰蓋探路應用,在歷時25天後,機器人行走總里程約200多公里,任務測線長約140公里。(新華網)

《上海》上海2018年進一步推進「證照分離」

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同意「上海市進一步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方案」,試點期為自同意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國務院1月17日針對16項審批事項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並向全國各自貿試驗區推廣,由上海市進一步在浦東新區對商事制度、醫療、投資、建設工程、交通運輸、商務、農業、質量技術監督、文化、旅遊等10個領域47項審批事項進行改革試點,推進「照後減證」。(中新網)

《河北》京津冀等15省份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佔總面積的1/4

國務院批準了京津冀3省、長江經濟帶11省和寧夏回族自治區共15省份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環保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司長程立峰介紹,這15省份劃定生態保護紅線總面積約61萬平方公里,佔15省份國土總面積的1/4左右,主要為生態功能極重要和生態環境極敏感脆弱地區。(北京青年報)

《四川》發射數再創新高!長征火箭2018年還有8次「一箭雙星」

大陸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24、25顆北斗導航衛星,開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組網時代,這也是2018年以來,長征系列火箭的第7次成功發射,平均不到一周就發射一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表示,今年35次火箭發射任務中,長征三號甲系列火箭和長征二號丙火箭預計分別發射14次和6次,佔全年發射次數的近六成,堪稱「主力軍」。(新華網)

▼中國大陸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圖/路透社)

《北京》陸選5千間影廳組「人民院線」 保證「主旋律影片」放映

廣電總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表示,為了深挖放映資源、提高綜合上座率,做好優秀主旋律影片發行放映工作,擬選出5千個影廳簽約組建「人民院線」,打造「電影大課堂」。(中新網)

《北京》大陸互聯網「紅包大戰」 獎金上看100億

大陸「紅包大戰」正式開打!騰訊社群平台QQ預計發出2億元人民幣(下同)現金紅包和40億元卡券;微信抽獎送出一條黃金重達5克、價值約1,300元;參加螞蟻金服支付寶可平分5億元大紅包。各大互聯網各出怪招,預計將發出總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的紅包。(中新網)

《天津》天津港至阿根廷 滾裝國際班輪航線成功開航

天津港集團指出,165輛長城汽車日前搭乘馬紹爾群島籍大型外貿滾裝船「格羅安全」輪,由天津港環球滾裝碼頭有限公司駛向阿根廷德爾塔港。以此為標誌,天津港至阿根廷滾裝國際班輪航線成功開通。(中新網)

《浙江》水鄉烏鎮點亮新春「水燈會」

浙江桐鄉烏鎮景區的特色「水燈會」8日正式亮燈,富春山居、福瑞喜廊等9組大型水燈群亮相烏鎮西柵。據了解,新春賞燈會是烏鎮的民間習俗,今年水燈會分為水域燈組和陸地燈組兩個板塊。(新華網)

▼烏鎮景區拍攝的「富春山居」特色彩燈。(圖/翻攝自新華網)

▲▼烏鎮景區拍攝的「富春山居」特色彩燈。(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