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求發財金! 全台最靈「5大求財神廟」大台北就有3座

▲▼南投紫南宮2018年1月1日發送「狗來富」狗年錢母。(圖/翻攝自紫南宮粉絲專頁)

▲南投紫南宮2018年1月1日發送「狗來富」狗年錢母。(圖/翻攝自紫南宮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不忘到廟裡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順便求取發財金,希望今年能夠財運旺旺來,《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也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5座台灣最靈驗求財神廟,快來看看你去過哪幾座?

「網路溫度計」根據大數據及網路討論聲量,統計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5座求財神廟,分別為「南投竹山紫南宮」、「中和烘爐地」、「雲林北港武德宮」、「板橋慈惠宮」及「松山霞海城隍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到發財金,相信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位於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每逢過年期間總吸引上千信眾排隊向土地公擲筊借發財金,首次擲得聖筊,可借600元、第二次才同意借500元,據悉只要將發財金用於投資都會賺錢,許多信眾直呼靈驗,來年紛紛還錢回饋廟方。

▲▼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圖/記者陳俊宏攝)

▲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圖/記者陳俊宏攝)

若是覺得南投太遠,擁有巨大土地公像的中和烘爐地,也是求財好選擇,24小時開放參拜,香火鼎盛,平時信眾不斷,過年人潮更是絡繹不絕,除了求財,烘爐地也是民眾看夜景的絕佳去處。

「台灣第一座財神廟」北港武德宮,據悉在廟裡點一盞財神燈就能百業興隆,還可以補財庫、消業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發跡廟」板橋慈惠宮,也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每年廟方都會準備2萬份發財金,信徒只需「躦轎腳」即可拿到。

第五名是位於松山的霞海城隍廟,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供奉城隍爺、月下老人、五路財神、土地公等神祇,每年春節也吸引信眾前來求借發財金,每逢大年初五迎財神之日,廟方會在吉時請出五路財神開工帶財氣,還會依慣例抽出國運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