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入尾聲!今回暖「好天氣持續到春節」 僅初一、五降陣雨

台灣的冬季已經進入尾聲!春節好天氣,僅初一及初五會有陣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天氣回溫,好天氣延續到春節。(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4)日風向漸轉偏南風,冷空氣持續減弱,白天溫暖舒適,中部以北、東半部高溫約22至24度,南部為23到26度,加上各地水氣偏少,各地天氣穩定,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到,今(14)日各地天氣舒服,可以回溫到23至25度,「預期這波好天氣可以持續到年節假期,雖然初一及初五可能有點小系統接近,可能會有點陣雨,但是不影響整體的天氣,低溫至少都會在15至17度,南部甚至會感覺有點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二、三、四可能會有波鋒面南下,後面也會有冷空氣接近,「天氣會漸漸轉為陰沉,北部、東部可能較容易有雨勢,溫度也會下滑;但是到底會有多冷?是否會逼近十度?都還有待進一步觀察,雖然有些預測的溫度較低,但主要是冷空氣的走向仍有歧異,目前還無法確認。

至於能不能將冬天衣服都收起來了?彭啟明表示,「大致上台灣的冬季已經逐步進入尾聲,逐漸邁入春季,但是冷空氣有時還是很頑皮,春寒料峭有時候可以說明這時候的情境」,因此冬裝可以暫時先收一半,未來2月中下旬可能還會有冷空氣南下,到時應該還會用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