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回溫至23度!走春穿一般長袖+早晚禦寒衣 冬裝可暫收一半

▲▼傳統市場,汐止菜市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市場採買人潮。(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明天(15日)就是除夕,各地菜市場都湧入採買人潮,今天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台北以北出現10度低溫,不過風向漸轉偏南風,冷空氣持續減弱,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高溫可以到22至24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各地白天溫度可以回溫到23至25度,非常的舒適,預期會延續到年節假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 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台南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出現了10度至13度的低溫,不過冷氣團持續減弱,白天回到溫暖舒適的天氣,中部以北高溫22至24度,南部則有23至26度,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水氣偏少,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今天持續回溫,感覺非常舒適,「預期會延續到年節假期,雖然頭尾,初一及初五可能有點小系統接近,偶有點陣雨,但都相當的輕微,不影響整體年節春暖花開的感覺。」低溫至少也有15至17度,提醒在穿著上,不要用這兩周有點冷的服裝準備,不適合過年穿著,「雖還不到春裝登場,還是要有件早晚禦寒的衣物,但不需要太厚重,白天則是一般長袖就可以了。

彭啟明提到,「其實大致上台灣的冬季已經逐步進入尾聲,逐漸邁入春季。」不過冷空氣有時還是頑皮,「因此如果要整理家裡,冬裝可以暫時收一半,未來二月中下旬可能還是有冷空氣南下,還可能用得到。」另外,下周二(初五,20日)起,可能有鋒面南下,後面也有冷空氣,北部和東部可能轉雨,溫度也會下滑,不過還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