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唱歌叫3手啤酒!他沒喝卻「平分」付700元傻眼 網兩邊論戰

▲▼唱歌,ktv,唱ktv。(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認為他沒喝酒,不該付酒錢。(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喝酒該分酒錢嗎?一名網友抱怨,他和同事去唱歌時,對方竟直接把酒錢加入總額平分,讓一口都沒喝的他心裡很不是滋味,便PO文詢問,「是不是我計較太多了」?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他參加公司尾牙後,和同事去唱歌狂歡;期間,同事直接點了3手的啤酒助興,他則是滴酒未沾;「可能是我跟社會脫節太久」原PO說,「我一滴酒都沒有碰 可是卻要總金額分算」,他計算唱歌3小時本就有歡樂吧可以吃東西,但對方卻用4200元除6人(含酒錢),他一看到要付700元直接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質疑,雖然同事沒有喝很多,但是這樣評分「是合理的嗎」?他便想詢問網友們「這樣的消費跟分攤方式正常嗎」,因為這樣分錢讓他感覺很不受尊重,也覺得付得莫名其妙。

▲▼夜店,酒吧,pub(圖/資料照)

▲網友對要不要付酒錢也分兩派論戰。(圖/資料照)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如果沒有很多,開心就好,不要計較太多」、「如果要計較真的計較不完」、「難道你沒唱歌沒喝飲料沒吃東西?聚會的意義不在出了多少錢吧」、「出來走跳不要計較,感覺比較重要」、「分開算其實也只差一點點,但可能下次就沒有你的局了」、「我看到我朋友抱怨這個的話,以後都不會找他了吧」。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說,「分母養成計畫」、「有點基本社會常識的都應該要知道,酒錢本來就是有喝的人出」、「如果沒喝可以說一下,只是往後會很尷尬」、「這樣也會有人說我沒拿麥克風,那我也不出唱歌錢」、「如果你沒喝酒,酒錢可以另外算,可是喝了一兩杯那就一起出」、「看完大家的留言,我知道我為什麼沒朋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