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炎亞綸說到做到! 結束直播「堅持往反方向走」

娛樂記者的工作日常 關韶文

《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

文/關韶文

天王炎亞綸說到做到!直播節目結束後,他留在現場,直接往反方向走,一邊跟工作人員說,「我剛剛有答應他,要跟他拍照。」就是這樣的信守承諾,把每個小細節都做好做滿,才如此深受粉絲喜愛。

還記得第一次和炎亞綸認識的時候,是在華研S.H.E的運動會上,當時我拿著一台攝影機,穿梭在後台裡,他看得出來工作很累、沒什麼睡覺,但是炎亞綸看到鏡頭就是會講話,而且一開口,就是好笑!不像其他的偶像藝人,顧及自己的包袱,很多不能講的,炎亞綸什麼都敢講,講了也敢負責。

▲▼明星鍵盤手 亞綸出狀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檯面上、檯面下一樣真。(圖/記者黃克翔攝)

▲▼明星鍵盤手 亞綸出狀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再遇到的時候,是拍攝偶像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一開始我和曾之喬也不認識,但因為炎亞綸的人來瘋,總能在拍戲工作之餘的時間,帶領氣氛,讓片場永遠歡笑十足,身為男主角的他,也會帶著女主角一同加入花絮拍攝,讓每一集的花絮,永遠笑聲連連,即便有時候劇本來得緩慢,但炎亞綸總能高EQ在現場面對任何狀況。

比起許多光鮮亮麗的記者會現場,藝人在劇組呈現出來的這一面,反而最真實,什麼都藏不了。戲劇殺青的最後一天,炎亞綸貼心準備了五大箱的禮物,在導演喊殺青的那一刻,分送給現場的每個工作人員,背後也寫了滿滿祝福的話。

有一年電視台尾牙,他帶著一大袋的「炎氏紅包」,只要看到認識的工作人員,他就大方灑紅包,甚至抓著工作人員,要工作人員直接帶他去各個組上,親自把紅包發給每一個人,更厲害的是,只要有合作過,他就能記下對方是誰。除此之外,炎亞綸每年過年時,還會親自寫賀卡,絕對是「一字一句」親筆寫下,而非大量印刷簽名了事,可見其用心。

▲▼明星鍵盤手 亞綸出狀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炎亞綸答應粉絲的事情,說到做到。(圖/記者黃克翔攝)

▲▼明星鍵盤手 亞綸出狀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如此,當時我要離開上一份工作時,想說傳個訊息跟炎亞綸說聲謝謝,沒想到他居然回傳了一串數字,他接著說:「這是我的電話,之前是工作上的關係,現在我們就是朋友了,有事情就直接找我!」

▲明星鍵盤手-炎亞綸:一日電影院員工。(圖/記者林世文攝)

▲▼炎亞綸在直播節目中,體驗不同職業。(圖/資料照)

▲明星鍵盤手-炎亞綸。(圖/記者林世文攝)

後來我來到《ETtoday》工作,本來只是想說,邀約好友一起來直播節目玩耍,沒想到炎亞綸就不顧一切答應了,即便不是宣傳期,他說來就來!放下外人看起來的「藝人光環」,一次又一次的體驗不同職業,化身新聞網站的小編、電影院的員工、年貨大街的工讀生,讓大家看見了他最真實的一面。

13日的《明星鍵盤手》中,炎亞綸到了年貨大街打工,當節目結束時,工作人員引導炎亞綸往褓姆車方向,但是他堅持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嘴裡念念有詞:「我剛剛有答應那個粉絲,一定要下去跟他合照!」果然說到做到,炎亞綸直接走到人群中,和粉絲合照、握手,最後一一感謝每個在現場參與節目的粉絲,才離開現場。

從很多小細節,就不難看出炎亞綸的「真」,或許在外人眼裡,他可能是一個「口無遮攔」的大砲王,但其實他每一次的發言,總為自己負責,如果不小心說錯了,他也不吝嗇道歉,成為了粉絲心中的最佳典範。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娛樂圈的小菜鳥,喜愛把聽到的事情寫下來,喜歡把記得的事情寫出來,用幽默詼諧的態度笑看人生,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