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這麼一顆心,請好好對待我」 挽回舊愛必知5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分手後你總是掛念著,思考是不是哪裡做不好?或是在這段感情中,你覺得自己可以付出得更多,別一直沉浸在後悔的泥沼裡,想要挽回現在就行動吧!以下幾部電影,告訴你應該要趁這時候更了解對方,更懂自己,說不定你們真的不適合,也說不定能化解歧異重逢。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再更了解對方

5部電影挽回舊愛。(圖/《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劇照)

各自從男女主角的角度看待這段感情,經歷喪子之痛後,男女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療傷,卻也漸行漸遠,伊蘭諾最後選擇離開,康納發了瘋似地想挽回妻子,就如開頭那句「我只有這麼一顆心,請好好對待我」,令人心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可以從這2部電影看到男人和女人截然不同的處事態度,男人遇到任何事都選擇獨自扛下,好讓女人有個依靠,鮮少將情緒外顯;女人總是在很多細節上發現問題,嘗試溝通,如果無法解決,便會抽出自己沈澱,就是如此不同,男女主角就算結婚生子,也是花了好大的力氣和時間發現這些事。如果想復合,看完這2部片,你勢必得更了解對方。

《春嬌救志明》是時候該長大了,解決問題吧

▲余文樂、楊千嬅《春嬌救志明》劇照。(圖/華映提供)

愛情中,男人大部份就像長不大的孩子,春嬌一句「該長大了」、「你永遠只想到自己」,試著想讓志明長大,給自己更多安全感,沒想到志明最後仍是用那幼稚的方法挽回她。但就如志明最後吶喊著,是春嬌救了他,幫助他長大,但也是志明把春嬌從迷惘的泥沼中救了出來。愛情中的問題和差異會一直存在,從哪裡懷疑愛情,就從哪裡解決問題,畢竟「要維持好關係真難,不要因為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而破壞它」。

《愛在日落巴黎時》想想當初,怎麼打動他的心

5部電影挽回舊愛。(圖/電影劇照)

5部電影挽回舊愛。(圖/《愛在日落巴黎時》劇照)

9年前他們在維也納辯證愛情,享受只有一夜的戀情;9年後,他們再次相遇,能否牽起這段未完成的愛情?傑西坦承已經結婚生子,但是婚姻似乎只是義務,而沒有感情火花。

傑西和席琳重逢後,從一開始的生疏,再度透過對談找回當時相遇的悸動,了解彼此這9年以來的變化和成長,這些日子他們都對人生妥協,難道連感情也得步入如此結局?這才發現,原來雙方心中都還有彼此,就算班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近,傑西卻有些刻意讓時間流逝,是想更確定女方的心意?還是自己的心呢?短短的幾個小時,他們彷彿找到9年前的自己。

《王牌天神》懂得珍惜,真的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嗎

5部電影挽回舊愛。(圖/《王牌天神》劇照)

布魯斯想在工作上爬到更高的位子,卻事事不順遂,每天都在抱怨,意外獲得「神力」後,在物質、權力上盡情揮霍,得到了任何想要的東西,女友卻覺得該珍惜當下,但他屢不聽勸,女方心灰意冷下選擇離去,布魯斯再怎麼有神力,也無法挽回芳心,因為天神說:「你無法支配別人的自由意志。」他這才發現,女友一直祈禱他可以做自己就好,很多事必須自己解決,應該要懂得替所愛的人著想。如上帝所說:「你想要有奇蹟?那就自己成為奇蹟。(You want to see the miracle, son? Be the miracle.)」

《熟男型不型》別為了對方失去自我

5部電影挽回舊愛。(圖/《熟男型不型》劇照)

卡爾和愛蜜莉離婚後,極力想擺脫魯蛇形象,找來大型男幫忙改造,就連搭訕女人都有一定的SOP,穿著打扮要表現出高價值,談吐要幽默但不低俗,不要顧著自怨自艾,重點不在自己,而是要讓女人聊她本身的事。就這樣,他變成萬人迷,但心裡的空虛卻永遠填不滿。

繞了一圈,這才發現「變得不像自己」,有找到問題解決嗎?沒有,外表變了,但你的心還是發生問題時的模樣,用心了解對方的想法,感情總是要磨合,如果只是你單方面地「改正」、「被塑造」成對方心中完美的對象,我想,他愛的不是你,而是他心中的完美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