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台商回不了家? 陸委會駁:早陸續回台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航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在陸國人訂不到回台機票,以及特定人士持續表示台生返鄉困難,陸委會13日強調均非事實,國人已陸續順利返台,沒有困難,且目前甚至還有機位,不會訂不到機票。

陸委會指出, 在陸國人已陸續順利返台,並無返鄉困難問題,兩岸春節加班機自2月2日啟動,運作順暢。依據交通部民航局提供之資訊,東航及廈航取消的8航點,年前返鄉均仍有機位,國籍航空票價維持不變。依據海基會與8航點台商協會聯繫結果,以及海基會服務專線接獲尋求協助情形,顯示台商返鄉過年並沒有出現訂不到機票問題。若干媒體之報導,恐未掌握最新實際情況。

針對媒體報導有台生回不了家,陸委會反駁,台生早已回台,少數個案亦已協處,每年寒假在陸台生大多根據學期結束及開學時間,提早安排往返兩岸交通,1月中下旬即有台生陸續返台,極少數春節前夕返未購機票者,海基會亦已協處完成。特定人士若有買不到機票的台生名單,請即提供予本會或海基會,以便務實解決問題。

陸委會也強調,政府已作好兩岸春節疏運準備,確保國人返鄉權益,我政府重視民眾返鄉需求,更重視返鄉安全,針對東航及廈航取消春節加班機,相關部會已作好各項配套措施,務使國人順利返台。交通部及海基會亦持續向國人說明各種建議方案,供國人參用,不會因春節加班機減少,而影響國人權益。

而春節期間往來兩岸交通需求個案,海基會持續提供服務,歡迎在陸國人,包括台商、台幹及其眷屬、台生等返過節,若有往來兩岸交通資訊及服務需求,可撥打海基會服務專線(台商服務專線:02-25337995,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海基會將盡力協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