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就喝牛奶!專家推「3大好眠食物」 睡的真香甜~

▲▼獸醫師,看診,乳牛,牛舍,喝牛奶,牧場,商品。(圖/記者宋良義攝)

▲喝牛奶可以助眠。(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失眠就喝杯牛奶吧!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失眠狀況日益嚴重,而台灣每年就有700萬人會失眠,1年安眠藥的使用總量更逼近8億顆,民眾除了倚賴藥物還能怎麼改善睡眠品質呢?讓專家告訴你吧!

嫚嫚營養師表示,除了要避開3類失眠食物(酒精、含咖啡因和大量油膩食物)外,還可以藉由「3類助眠食物」提高睡眠品質。而有些民眾會想藉由營養補充品攝取助眠所需營養素,對此她認為營養補充品不宜長期食用,還是建議從天然食物取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吃香蕉也能使情緒放鬆。(圖/達志/示意圖)

1.胺基酸

(1)色胺酸:又稱天然的助眠劑,能夠幫助安定神經和舒緩各種緊張情緒,可從牛肉、豬肉、奶製品、豆製品和堅果類中攝取。

(2)Gama-氨基丁酸:簡稱GABA,它可以抑制中樞神經的過度興奮,病促進放鬆,番茄、綠花椰菜、香蕉、橘子、菠菜及蘑菇中都含有GABA。

食物,纖維,穀物(圖/達志/示意圖)

▲全穀類含維生素B群,可促進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2.維生素

(1)維生素B群:能夠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還可以幫助血清素的合成,藉此消除焦慮、促進睡眠,可藉食用全穀類、小麥胚芽、啤酒酵母、 雞蛋、綠葉蔬菜和動物肝臟補充。

3.礦物質

(1):牛奶和帶骨小魚可補充到鈣質。

(2):深色蔬菜、芝麻及葡萄乾中能攝取到鎂,和鈣質一樣,能幫助肌肉放鬆、抑制神經興奮,是非常好的放鬆營養素。

嫚嫚營養師,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所碩士、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學士、糖尿病衛教師、食品技師,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嫚嫚說、Youtube頻道:營養嫚嫚說,定期推出營養知識相關影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