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唇女孩千萬別用唇蜜!4種唇型這樣挑口紅、質地就對了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依舊是是唇彩當道的年度,即使很多女孩已經開始會畫唇妝出門,卻往往只會跟著流行走,其實唇彩應該要按照自己的唇型來挑選質地還有顏色,當然畫法也非常重要,透過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擁有人見人愛的妝感。

▲唇型 。(圖/翻攝自 IG)

1.薄唇代表女星:潤娥。(圖/翻攝自yoona__lim IG)

雙唇比較薄的女孩,最適合畫亮色系的唇彩,因為唇的面積不大,使用紅色、桃色等比較俐落、顯色的唇彩,塗滿整個唇型,能夠帶出好氣色,同時又不會給人過於誇張的感覺。

除了顏色,在質地上也比較適合亮面的材質,像是唇蜜、光澤感高的唇釉類,因為唇薄,透過此類型的單品,可以讓雙唇有飽滿的感覺,降低給人刻薄的印象。

▲唇型 。(圖/翻攝自 IG)

2.厚唇代表女星:石原聰美。(圖/翻攝自satomisquad IG)

像是日本女星石原聰美就是比較厚唇的女孩,豐滿的雙唇建議乾燥玫瑰或是裸色調塗滿全唇,可以帶給人溫和柔美的質感,若是想要嘗試亮色系,建議一定要將唇彩的範圍畫小,或是以咬唇妝的方式呈現,避免有血盆大口的感覺。

在質地的挑選,可以選擇比較霧面的材質,或是帶有微微的光感,因為唇的面積大,若是全唇使用光澤感的唇蜜,會給人油膩感,想加強豐唇效果,可以在唇珠、唇下中央局部使用即可。

▲唇型 。(圖/翻攝自 IG)

3.寬唇代表女星:蔡依林。(圖/翻攝自jolin_cai IG)

如果你是寬唇的女孩,建議在唇彩的畫法上,可以先用粉底修飾唇角,降低寬的視覺效果,並且將唇色集中在唇部「愛心位置」,就是唇峰兩側以及唇下中央,兩側則以自然的顏色淡出,讓視覺集中在中央,就可以改善過寬的感覺。

▲唇型 。(圖/翻攝自 IG)

4.圓唇代表女星:宋慧喬。(圖/翻攝自kyo1122 IG)

像是宋慧喬的唇型,沒有明顯的唇角,唇型也比較偏向集中中央,在擦比較搶眼的唇色時,建議可以用唇筆或是唇線,描繪出唇角的弧度,能夠展現出比較俐落的感覺,也可以使用粉底稍微修飾唇峰以及唇下在上妝,讓唇型看起來更加細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