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低飛嚇到母雞不下蛋 英國防部賠償農場8000萬

▲▼CH-47「契努克」直昇機(CH-47 Chin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47「契努克」直昇機(CH-47 Chin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4年來總共向農民賠款約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143萬元),因為軍方戰鬥機與直升機在低空飛行時,讓這些農場養殖的牲畜及家禽受到驚嚇,造成產量銳減或是驚恐而死。其中還有人因為所騎的馬受驚而墜地使得頭部受創,獲賠8.3萬英鎊(約新台幣337萬元)。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東薩塞克斯郡的家禽牧場是得到最多賠款的地區,曾有一架CH-47「契努克」直昇機(CH-47 Chinook)因為在農場上低空飛行,造成數百萬隻鳥禽「嚇死」,因此國防部向農場賠了7.9萬英鎊(約新台幣321萬元);還有農場主表示,吵雜的聲音讓母機感到恐懼,導致雞蛋產量低或是蛋質量不夠好,獲賠25萬英鎊(約新台幣1017萬元)。

英國雞蛋產業委員會(British Egg Industry Council)發言人表示,「母雞受到驚嚇時會全部堆疊成一團,壓在底下的母雞就會窒息死亡,其餘的則會盲目衝撞障礙物或是欄杆而喪命;存活的母雞也會因為精神緊張,造成蛋質量低,無法上架銷售。」

英國國防部表示,「生活在人口較少地區的人們看到一些低空飛行訓練是無法避免的,我們非常重視低飛問題,雖然吵雜的聲音無法得到民眾諒解,我們仍會認真對待所有投訴,確保這種干擾降到最低,讓整個低飛系統的噪音汙染盡可能均勻分攤,盡量減少對民眾的騷擾,但我們仍有責任確保軍隊人員經過充分培訓和作戰準備。」

▼母雞受到戰機驚嚇導致產量下降。(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雞蛋,養雞場,戴奧辛,母雞,禽流感(圖/記者姜國輝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