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都有一雙Nike編織鞋 彩虹配色、乾燥玫瑰一上腳搶走所有人目光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紅了13年的Nike Air Footscape Woven,不但是藤原浩的最愛,從陳冠希穿紅之後,也成為街頭潮人必備編織鞋。13年間推出的款式極多,從素色、世足款、聯名款到復古風,及近年來為女孩打造的甜美風,應有盡有。今天就要帶你來回顧這雙經典不敗編織鞋的熱門款式!

2005–第一雙Nike Air Footscape Woven誕生

結合Air Footscape OG「側綁」概念,與Air Woven「編織」設計,打造出這雙風靡世界的編織鞋。側綁不只能減輕腳背壓力,Footscape厚實大底也使穿著上更為舒服。2005年系列的編織鞋先以獨特外型搭配素色吸引潮人目光。

▲編織鞋。(圖/翻攝自)

▲第一雙Nike Air Footscape Woven誕生。(圖/翻攝自Nike Air Footscape Woven HK)

2006–世足限定款

世足限定款將8國的足球衣配色融入編織鞋中,並以「足球是表演及美的異常融合」為主題,因為世足款的話題性極高,當時全世界的潮人都知道這雙鞋了。

▲編織鞋。(圖/翻攝自)

▲世足限定款。(圖/翻攝自honeyee)

2006–聯名The Hideout、Fragmtnt Design

編織鞋被世足炒熱之後,趁勝追擊,推出與The Hideout、Fragmtnt Design的聯名款,以馬毛、黑白點為主題,再次打入潮人心裡。

▲編織鞋。(圖/翻攝自hypebeast)

▲編織鞋聯名The Hideout、Fragmtnt Design。(圖/翻攝自hypebeast)

2007–聯名CLOT、ACU

陳冠希CLOT與編織鞋的聯名,將其知名度推到了最高點,這雙牙買加配色,還帶有點中國味,搭上ACU木盒,實為經典,更掀起一波台灣潮人著用編織鞋的風潮。

▲編織鞋。(圖/翻攝自)

▲編織鞋聯名CLOT、ACU。(圖/翻攝自keedan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 HK)

2007–冰藍配色

繼與CLOT聯名之後,陳冠希又上腳這雙冰藍配色,雖然顏色真的再普通不過了,但陳冠希穿上就是不一樣,仍然引起仿效熱潮。

▲編織鞋。(圖/翻攝自)

▲冰藍配色。(圖/翻攝自Nike)

2011–聯名Bodega

與波士頓知名鞋店Bodega聯名推出兩款配色,有種軍人服的「土味」,不過這配色不但不土還很新潮。

▲編織鞋。(圖/翻攝自)

▲聯名Bodega編織鞋。(圖/翻攝自hypebeast)

2011–動物系列

兩款動物「斑馬」及「豹紋」配色大大擄獲潮人的心,甚至也讓余文樂上腳登上《東Touch》封面,有了六叔加持又帥了許多!

▲編織鞋。(圖/翻攝自)

▲動物系列。(圖/翻攝自Sneakeraddiction)

▲編織鞋。(圖/翻攝自)

▲余文樂上腳動物系列編織鞋。(圖/翻攝自《東Touch》)

2012–彩虹系列

彩編終於出現了!以黑白絨質面料搭配彩虹編織,要說最經典熱門之作,非這雙莫屬,之後也推出復刻版本,吸引潮人搶購一波!

▲編織鞋。(圖/翻攝自)

▲彩虹系列。(圖/翻攝自hypebeast、biggo)

2014–「Year Of The Horse」馬年別注款

為了迎接2014馬年推出的設計相當具有科技感,也非常前衛,亮面紫色光澤感,搭配黃色編織,及鞋舌上的特製馬年LOGO,想必是非常難駕馭的一雙!

▲編織鞋。(圖/翻攝自)

▲「Year Of The Horse」馬年別注款。(圖/翻攝自Sneaker Bar Detroit)

2016–彩編回歸

過了四年後推出的復刻版本沒有讓彩編迷等太久,這次的彩編不像2012年的款式那麼鮮豔,用暗色調處理編織配色,搭配同樣的黑白絨質面料,非常值得擁有呢!

▲編織鞋。(圖/翻攝自)

▲彩編回歸。(圖/翻攝自hypebeast)

2016–土黃當道

之前與Bodega聯名就有推出土色,因應近年來土黃、芥黃的流行趨勢,推出顏色較亮的「Desert」沙漠色,搭配絨質面料,算是基本好搭的一雙。

▲編織鞋。(圖/翻攝自)

▲土黃色。(圖/翻攝自Fice Gallery)

2017–復古美感

白、土黃兩種配色,搭配粗糙材質的麂皮,有種舊舊的時代感,不只吸引潮人們購買,喜歡古著文青風的男男女女們也愛上。

▲編織鞋。(圖/翻攝自)

▲復古配色。(圖/翻攝自sneakernews)

2017–專屬女生的彩編

不讓男鞋當道,女生也可以穿上彩編,這雙以白色絨質面料,搭配紫色系的彩編,非常欠敗的一雙鞋啊!

▲編織鞋。(圖/翻攝自)

▲專屬女生的彩編。(圖/翻攝自kicksonfire)

2017–乾燥玫瑰色

編織女鞋中,最令少女瘋狂的莫過於前幾天開賣的這雙「乾燥玫瑰色」,灰粉搭配質感十足,女生也可以穿上它潮一波!

▲編織鞋。(圖/翻攝自)

▲乾燥玫瑰色。(圖/翻攝自fruition)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