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學習被喜歡的勇敢」 馬嘉伶獨闖日本2年進步了

文/吳睿慈

21歲馬嘉伶是AKB48團內唯一的台灣女孩,我曾經在訪過她的同事口中聽過對這位女孩的印象,同事透露她只要回答一題就會看向經紀公司,然而,1年後再見,我卻覺得這位女孩跟同事形容的不太一樣,言談間多了自信,她笑說:「比較有勇氣了,會嘗試很多事情,一開始擔心很多覺得害怕,但現在會嘗試新的東西。」加入Team B將近2年的時間,她成長不少。

▲馬嘉伶去年曾為TPE海選返台。(圖/ETtoday)

▲馬嘉伶去年曾為TPE海選返台。(圖/ETtoday)

馬嘉伶去年曾為了TPE48海選返台,帶著活潑開朗的笑容與幾位記者打招呼,這次回台她成為前輩,看見同期競爭的練習生,以及希望加入團體的孩子,想做好校樣的她笑說:「畢竟自己出道了,的確比未來加入的孩子有些經驗,有機會回來工作的話,想要把東西教給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嘉伶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嘉伶長相甜美,成為AKB48唯一一位台灣女孩。(圖/記者張一中攝)

以前的馬嘉伶回答問題前思考很久,也許是緊張、也許是不習慣,但在我看來,她還少了一點自信;令我意外的是,這次訪問,她的談吐不同了,我稱讚「妳變得比較有自信了」,她靦腆認:「我開始變得比較自信是大約半年前,之前跟前輩講話都會有點畏畏縮縮,以前是akb的粉絲,大家相處開始跟我要好之後,才有越來越多的勇氣,也會跟前輩開玩笑。」

▲▼阿部瑪利亞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部瑪利亞稱讚馬嘉伶進步了。(圖/記者張一中攝)

加入Team B將近2年,馬嘉伶開始嘗試不同的領域,「前陣子我參加摔角比賽,因為平常比較少接觸,沒想過有一天要去打摔角,學到很多東西。」連同僚阿部瑪利亞都看見她的進步,稱讚她:「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曾經想『和她一起站在舞台可以嗎』,她舞蹈實力一開始沒那麼好,但也變得越來越好,真的是很大的成長。」

▲馬嘉伶過去登上AKB劇場熱唱,聽到粉絲加油聲忍不住飆淚。(圖/翻攝自日網《AKB Memorist》)

▲馬嘉伶過去登上AKB劇場熱唱,聽到粉絲加油聲忍不住飆淚。(圖/翻攝自日網《AKB Memorist》)

不少人都會以為赴日本受訓理所當然受到注目,但馬嘉伶背後其實花心思耕耘,她坦言起初到日本時,當地粉絲幾乎不會關注她,但她一步一步慢慢努力,專屬的魅力漸漸擄獲歌迷,開始收到日本歌迷加油打氣的信,她笑言:「那時候就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言談裡可以發現她真的成長許多,而且是個堅強的女孩。

▲▼馬嘉伶看起來開朗,卻在提到家人時忍不住落淚。(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嘉伶看起來開朗,卻在提到家人時忍不住落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訪談間,馬嘉伶總是掛著開朗笑容,就算提到挫折,她也樂觀面對,但當提起家人給予的鼓勵,她眼眶漸漸泛紅,原來是她想起前陣子兇媽媽,「因為工作很忙很累,變得沒耐心,晚上兇了家人。」她解釋累到不想講話,自責對家人的態度不好,沒想到,隔天早上媽媽傳了一封簡訊,內容寫著「如果心情不好,不想講也沒關係,自己要找到抒發的方式,爸爸媽媽都很關心你。」

AKB48馬嘉伶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比2016年,馬嘉伶多了自信、少了害羞。(圖/記者張一中、周宸亘攝)

▲▼馬嘉伶獨闖日本2年,多了自信、少了害羞。(圖/記者張一中攝)

憶起媽媽的鼓勵,馬嘉伶首次在訪問裡情緒潰堤,她卻直覺反應向我道歉「我第一次採訪到哭」,不過,情緒沒有持續太久,她馬上破涕為笑:「我已經一年半沒吃臭豆腐了!」獨自在海外出道打拼,馬嘉伶克服語言隔閡、人情冷暖,撐起堅強的一面;就如她曾在訪談間說的:「我不能因為自己情緒低落,就把負面情緒帶給粉絲,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不能讓他們失望,現在還在學習『被喜歡的勇氣』。」

●作者吳睿慈,《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日韓線記者,喜歡自言自語,更喜歡有人一起分享我的自言自語。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