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席琳狄翁:我要靠近你們 主動邀記者一對一合照

文/蕭采薇

聽到要到美國拉斯維加斯訪問「天后中的天后」席琳狄翁,一開始我是不敢置信的。過去訪過無數大牌、天王、天后和天團,但她的級別完全不同。經歷漫長的轉機、時差摧殘,在賭城的凱薩宮酒店見到席琳狄翁後,她親切的巨星風範卻讓人從原本的緊張到如沐春風。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說的那句:「我要離你們近一點。」

▲席琳狄翁與記者們一一合照。(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在拉斯維加斯的「凱薩宮酒店」舉辦全球記者會。(圖/AEG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琳狄翁出道30年,不只名號響亮,就連從小家裡放的「起床號」,都是她的《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那一開頭的長笛聲,讓我想到的不只是《鐵達尼號》,更是伴隨著無數個被喚醒,那記憶中有著荷包蛋、沖泡式麥片香味的早晨。

▲席琳狄翁演唱會。(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在拉斯維加斯「凱薩宮酒店」已駐點開唱15年。(圖/AEG提供)

對席琳狄翁的感覺是這麼親切,然而她又是這麼閃耀、偉大的巨星,在見到本人前,其實我是相當激動的。那天來自台北的媒體團們,和東京、新加坡、澳門、雅加達、馬尼拉等地的記者,都到了賭城的凱薩宮酒店,那也是席琳狄翁已經駐點15年,對她而言僅次於自家「最熟悉的地方」。

▲席琳狄翁演唱會。(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出道30年,不論聲音和體態依然保持最佳狀態。(圖/AEG提供)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席琳狄翁緩緩步入記者會現場,見到本人的第一印象是「好瘦!」而她一開口,更是讓我驚訝。由於前一晚媒體們本來被安排觀賞演唱會,卻剛好碰上她身體不適取消,因此席琳狄翁的第一句,就是對從亞洲各地遠道而來的記者們說:「我知道大家都花了很長的時間飛過來,但卻碰到了演出取消,真的很抱歉。因為我有點不舒服,老實說,今天也不是最好的狀態。」

▲席琳狄翁與記者們一一合照。(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親口宣布向遠道而來的記者們,宣布亞洲巡迴的消息。(圖/AEG提供)

全球記者會結束後,主辦單位為各地媒體都安排了個別聯訪的時間,台灣媒體團正好是第一組。在當地晚間9點多,我們被帶到對歌手而最私密的後台,蜿蜿蜒蜒的繞過房間後,就是等等要和席琳狄翁面對面、促膝長談的地方。由於當天所有的照片、影片都是由席琳狄翁的團隊提供,因此工作人員們也忙進忙出,專業調整拍攝的角度、燈光、麥克風。

在席琳狄翁到達前,她的親哥哥、也是現任經紀人先出來打招呼,擠眉弄眼的開玩笑說:「席琳再幾分鐘就到了,你們知道的,女生嘛,要補點妝什麼的。」一番話逗得大家都忘了疲累,被這家人的幽默感染了好心情。

▲席琳狄翁與記者們一一合照。(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在「凱薩宮酒店」後台接受台灣媒體的聯訪。(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換了另一套衣服,神采奕奕地到達現場,先是開心的和大家打招呼後,看著剛剛工作人員花了好半天擺設好的受訪位置,然後說:「抱歉,親愛的,我知道你們一定弄了很久,但是我想坐得離他們近一點,我可以移動一下這沙發的位置嗎?」一句話,不僅是表現出對身旁工作人員的尊重,天后的「主動靠近」更是讓我們受寵若驚。

▲席琳狄翁演唱會。(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在西洋歌壇的天后地位難以撼動。(圖/AEG提供)

原本訪問前,大家還認為「綽綽有餘」的30分鐘,到後來卻是完全不夠、捨不得結束!因為席琳狄翁不但侃侃而談,還能主動延伸話題,聽到記者問到她與三個孩子的相處,更不會一副大牌常有的「我不想提及家人」的防備模樣,而是輕聲細語的說:「You are so sweet!」訪問結束後,更是主動邀約「一對一」拍攝合照,記者這時也都完全化身粉絲,拿出手機外殼、筆記本要求簽名,天后通通來者不拒。

▲席琳狄翁與記者們一一合照。(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親切地邀請媒體們「一對一合照」。(圖/AEG提供)

回台後不久,就看到了一則新聞,大意是席琳狄翁在賭城的演唱會上,有喝醉的女歌迷上台,對她「過於熱情」的毛手毛腳。這時席琳狄翁非但沒有讓工作人員把她拉開,還高EQ的說:「她是我朋友,你們不要拉她。」我想就是這樣的氣度,讓席琳狄翁之所以是席琳狄翁。

喝醉歌迷衝上台!席琳狄翁高EQ化解。(圖/翻攝自YouTube)

喝醉歌迷衝上台!席琳狄翁高EQ化解。(圖/翻攝自YouTube)

▲席琳狄翁面對喝醉衝上台的高迷,仍然用高EQ化解。(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