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式」將取代灰狗運輸機 事故頻傳已40死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圖/路透社)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份新的報告中提到,將以38架「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汰換27架C-2A「灰狗式」運輸機。C-2運輸機從1966年服役至今已超過50年,主要任務為航艦艦上運輸(Carrier onboard delivery, COD),提供航空母艦與艦隊的後勤支援。不過魚鷹機從1991年至今,發生過多起飛安事故,有10件嚴重墜機,總共有40人喪生。

▲▼ C-2A灰狗式運輸機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2A灰狗式運輸機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 (USNI)報導,美國海軍在東岸與西岸的核動力航空母艦上,原本使用C-2A執行載貨的任務,內容包含運輸人員、物資、零件等;不過2015年宣布將由V-22魚鷹取代舊型機種,會以海軍陸戰隊的MV-22B進行改良,使用CMV-22B型號的魚鷹,會有更大的油箱擴增行程,並加裝更多的通信設備與擴音系統。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魚鷹式」使用國家有美國、以色列與日本。(路透社,下同)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的一份評估報告提到,海軍將用38架CMV-22B飛機取代27架C-2飛機,換機的過渡期將從2020年開始一直到2026年,規劃能在2028年完成更換,達到完全的作戰能力。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圖/路透社)

美軍「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與波音公司聯合設計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具有像直升機一般的起降能力轉換為固定翼螺旋槳模式時,時速最快能達500公里,一架型號CV-22的造價就要7千萬美金。不過從1991年至今,發生過多起飛安事故,有10件嚴重墜機,總共有40人喪生。

最嚴重的一次是在2000年4月,於夜間撤離訓練中墜毀,全機19人死亡,同年也有另一架在訓練飛行中失控墜毀,全機四人罹難。最近一次意外是在2017年8月,一架MV-22在澳洲昆士蘭中部塞夫提灣(Shoalwater Bay)墜毀,共有3名陸戰隊員罹難。2016年12月一架MV-22於沖繩縣名護市東方外海迫降時墜毀,雖然無人傷亡,但是引發日本當地居民對於美軍軍機安全性的疑慮,提出多次抗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