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沒豬哥亮賀歲片!女兒曝:爸爸要王彩樺演孫悟空!

記者關韶文/專訪

歌手謝金晶發行最新專輯《放心》,收錄不少給爸爸豬哥亮的歌曲,謝金晶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透露:「今年是爸爸離開後的第一個農曆年,也沒有賀歲片上映,但粉絲和我的感覺應該是一樣:他沒有離開!」

▲▼豬哥亮,謝金晶。(圖/翻攝謝金晶臉書)

▲謝金晶和爸爸豬哥亮感情好。(圖/翻攝謝金晶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011年的《雞排英雄》開始,每年都少不了豬哥亮的賀歲片,他離開後,今年也是第一次沒有豬哥亮的農曆年,謝金晶感性表示:「重逢的這幾年,我們都有一起過年,這次要自己過,但我盡量不要去想這些。」

一年前,豬哥亮還在跟癌症奮戰,常常接受化療,樂觀在病房外散步、和病友聊天,「那時候爸爸還會自己去散步,甚至鼓勵病友一起出去走走,避免腸沾黏。」另外,爸爸告別式當天,謝金晶看見粉絲進入場內致意,她心裡滿是感謝,「當天一次來200個,分5、6批進來拜拜,爸爸對他們來說,就是從小到大的精神支柱。」

如今一年過去了,豬哥亮不敵癌症病魔,但這些回憶,都是屬於謝金晶和爸爸之間的甜蜜親情點滴。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帶著新歌到爸爸墓前放給他聽。(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想起在醫院的日子裡,謝金晶透露,他每天腦海想的都還是工作,最後一刻都還想要接新節目,「我爸甚至在病房直接打給王彩樺,叫她演孫悟空!」從小細節就不難看出豬哥亮對演藝事業的熱愛。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透露,自己從爸爸身上學到許多待人處事的經驗。(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爸爸不在了,但謝金晶也透露,過去這段日子跟父親學了很多好習慣,「我親眼看到爸對工作人員的親切態度,所以每次放飯,我都會拿便當給最小的先吃,因為資歷最淺的人開始吃,全部人才會一起吃。」這些待人處世的態度,都是謝金晶從爸爸身上學到最寶貴的「身教」。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發行新專輯。(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謝金晶遊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專輯《放心》中也收錄不少歌曲是特別獻給最愛的爸爸,另外她也加入策劃父親的身後展覽,「從早期到歌廳、出國深造、電視圈、電影圈,之後看到他東山再起出唱片後,所有的這一生,還有舞台上的秀服,過去訪問前輩的精采片段,都會都錄在展覽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