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9天1400公里」返鄉過年 25歲廚師:到家的那刻都值了

▲▼杭州25歲廚師楊壯(右)和同伴花了9天,騎1400公里路返回貴州老家。(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楊壯(右)和同伴。(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25歲的年輕廚師楊壯從2日開始,騎乘腳踏車一路從浙江、江西、湖南,一直到貴州銅仁,總共騎了9天共1472公里,在11日凌晨順利到達老家過年。楊壯表示,看到家裡的燈火時,覺得這一路上的辛苦都值得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楊壯在杭州一家餐廳當廚師,過去幾年回貴州家鄉都是坐火車或是飛機,今年他原本已經訂好了1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42元)的機票,但在1月底時他工作的餐廳就提早放假了。

「這時再買機票就貴了,火車票也買不到了」,他表示,恰巧這時有朋友提議,乾脆幾個年輕人一起騎車回家。楊壯有1台入門級的山地自行車,還曾在2016年與朋友從四川成都騎到西藏拉薩,且曾經全程跑完15次馬拉松比賽,這些豐富的經驗讓他對騎乘回家十分有信心。

楊壯2日一早就準備幾件換洗衣物、乾糧,直接就輕裝上路。他表示,「每天早上8點出發,騎到晚上9點」,平均每天騎車12個小時,吃飯就在路邊隨便吃,或是只吃乾糧,晚上就隨意找個旅社,跟朋友一起平分住宿費,9天下來總共只花800多元人民幣(約台幣3700元)。

楊壯說道,他這一路上看了許多風景,也吃了許多苦,「比預想的要艱難」,但他一路上都在想著要趕快回到家,「那種期待感比火車、飛機回家要強烈得多」。

浙江地區於2月初遭逢寒流,許多道路積雪,氣溫還只剩零下。楊壯說,他一整天騎下來,「手腳冰涼渾身發抖,體力也跟不上」,還在路上摔了2次,尤其是9日那天更是嚴重摔傷,一半的身體發麻,無法動彈,全身也多處擦傷。

楊壯最後於11日凌晨0時30分到達老家。「我進了家門,爸媽都沒睡,等著我呢」,他說道,由於天氣與路況等因素,最後他比預計時間還晚1天才到家,不過在「看到家裡燈光的那一刻,覺得路上的辛苦都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