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廣告曾登上NFL超級盃 17歲雪地女王滑板摘金

▲克羅伊(Chloe Kim)。(圖/路透社)

▲克羅伊。(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平昌冬奧女子單板滑雪中,以17歲之姿摘下金牌的美國韓裔少女克羅伊(Chloe Kim),不久前其實才和其父親金鐘珍(Kim Jong-jin)拍攝感人廣告,並以「最佳廣告」登上NFL超級盃。

克羅伊4歲接觸滑雪,隨即便嶄露出異於常人的天賦,為了支持女兒的夢想,金鐘珍放棄了他工程師的工作,隨時陪著女兒訓練、接送她上下學,「我必須做對女兒來說,最好的事情。」,克羅伊坦言,小時候對於爸爸時常待在家感覺很奇怪,「我覺得媽媽也很奇特,竟然會同意爸爸這樣大膽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伊與父親的廣告影片登上今年超級盃。(取自YouTube)

不過這樣大膽的舉動也得到了回應,克蘿伊在13歲就入選為美國代表隊,可惜2014年索契冬奧因年紀不到15歲無法參賽,克蘿伊回憶,「其實現在想想,還好那時候我沒有參賽,因為我一定無法負荷這樣的壓力。」

雖然沒有入選冬奧代表隊,克蘿伊仍在其他賽事中大放異彩,2014年奪下具有指標性的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銀牌,往後連續3年蟬聯金牌,成為世界極限運動會史上首位獲得3金的運動員。

現年17歲的克羅伊,是單板滑雪全美唯一一位能夠完成三周跳1080度並完美落地的女性,甚至被封為「雪地女王」,而她今年首度參加冬奧也不負眾望,以98.25分、比亞軍高了近10分的成績摘金。

▲▼17歲韓裔滑雪板好手克羅伊金(Chloe K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伊拿下冬奧滑板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平昌冬奧NFL超級盃單板滑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