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揆:讓國軍桃園總醫院往準醫學中心逐步邁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讓國軍桃園總醫院往準醫學中心逐步邁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讓國軍桃園總醫院往準醫學中心逐步邁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訪視國軍桃園總醫院,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將與衛生福利部給予桃園總醫院更多協助,讓國軍桃園總醫院往準醫學中心逐步邁。鄭文燦指出,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合作設長照中心及增設八德門診中心。

▲賴清德訪視國軍桃園總醫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院長訪視國軍桃園總醫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桃園市人口數逐漸成長,各方面都在進步,國軍桃園總醫院不僅提供軍人最好的醫療服務,在社區工作上也有傑出的表現,與桃園市內其他2家公立醫院,共同扮演守護鄉親健康的守護神。醫療服務不應只在醫院中,應深入社區,探索民眾的需求,提供健康教育或是基層的醫療服務。國軍桃園總醫院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成立長照中心,走入社區,進一步守護民眾的健康,桃園市政府也率全國之先,將桃園總醫院的醫療能量,變成緊急救援的一環,成為守護民眾健康的關鍵角色。行政院將與衛生福利部給予桃園總醫院更多協助,讓國軍桃園總醫院往準醫學中心逐步邁進。

▲賴清德院長與榮民相見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院長與榮民相見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位於龍潭行政園區後方的國防部情報局宿舍,市府規劃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合作在此設置長照中心,並以社會局為窗口,協助地目變更、相關執照取得等程序。另外,八德區人口約20萬人,缺乏大型醫院,原本位於八德的桃園憲兵隊因配合中科院擴大規模進行搬遷,市府也協調國軍桃園總醫院,於憲兵隊的舊址成立八德門診中心,提供市民更多醫療服務。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內包括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及榮總桃園分院等3家公立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即將升格為醫學中心,並規劃在新屋分院設置長照中心;榮總桃園分院與桃園榮家及八德榮家合作,推動失智症等醫療照護,3家醫院各有特色;後續將加強南桃園醫療能量,並擴大桃園A、B、C等3級長照服務據點,提供更多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