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養狗「水溝竄出」暴衝!騎士驚嚇撞上慘摔 狗狗也死了

記者趙蔡州/採訪報導

狗狗在馬路上暴衝,結果害騎士撞上受傷!臉書上就有一位楊姓機車騎士PO文表示,自己12日傍晚騎車行經苗栗縣公館一處鄉道時,突然有一隻狗狗從水溝竄上來暴衝到他面前,導致他閃避不及當場撞上摔車受傷,狗狗也在5分鐘之後傷重死亡。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解,影片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楊姓騎士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說,當時他行經公館一處鄉下道路時,有一隻狗狗突然從水溝邊衝出來,導致他閃避不及撞上摔車,「全身多處擦傷、手腕扭傷、拉傷」,狗狗5分鐘後也傷重死亡,因為狗狗主人不是慢跑者,是附近住家放養的,所以已經報警處理,「目前做筆錄而已,主要先跟對方談怎麼處理。」

▲狗狗爆衝,機車騎士撞上受傷,狗狗也死亡。(圖/網友楊智行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沒有牽繩發生意外,新聞上也常常會看見,這次狗狗也不幸死亡。(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影片上傳後,意外引發了兩派網友論戰,部份人士認為機車騎士車速過快,否則應該可以順利閃開,但大多人都認為,「愛牠請一定要用狗繩,我也是受害者,那種陰影很難抹滅。」、「車速再低,狗突然衝出來也會嚇死吧。」、「不管車速快不快啦,遇到這種根本來不及反應。」

還有人說:「我記得遛狗不是有規定要牽繩子?光看就覺得超痛的了……找出飼主,一定要索賠,真的太可惡了。」、「小弟8年前就是這樣被擊落,躺了一個多月的醫院。」、「飼主沒有牽繩、寵物發生暴衝,為了自保我一定是碾過去的。」、「狗不綁真的是害人唉。」

此外,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4 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動物保護法也規定,如果飼主放任動物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財產或安寧,依法政府得逕行沒入其動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