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尚老牌Lanvin傳由陸企接手!復星國際將取得多數股權

▲▼復星國際集團(Fosun International)董事長郭廣昌。(圖/CFP)

▲復星國際集團(Fosun International)董事長郭廣昌。(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最具歷史的時尚品牌浪凡(Lanvin)日前傳出銷量下滑,面臨財務困境。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大陸企業復星國際(Fosun International)可能將取代《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取得大部分股權入主浪凡。

據報導,浪凡股權的競購情況非常激烈,主要2大買家是來自大陸的復星國際與卡達的投資基金Mayhoola,最終由前者出價最高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時尚網路》(Fashion Network)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復星國際根據協議,將會投資浪凡超過約1.23億美元(約36億元台幣)的資金,而原本持有75%股權的王效蘭將失去主導權。不過,目前復星國際與浪凡都尚未評論此消息。

(圖/CFP、LANVIN提供)

▲聯合報發行人、浪凡(LANVIN)總裁王效蘭(中)(圖/LANVIN提供)

浪凡是法國最具歷史的時尚品牌,從1889年創立至今已有130年歷史,但在時尚總監艾爾巴茲(Alber Elbaz)於2015年離職後,銷量就不見起色。報導指出,浪凡一直都面臨資金短缺的壓力。

復星國際集團是由郭廣昌等人4位復旦大學的畢業生於1992年創立,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它的投資範圍廣泛,旗下包括保險、醫藥健康、房地產、鋼鐵、礦業、零售、服務、金融、資產管理等領域,是中國大陸最大的民營綜合企業控股公司之一。

據復星國際集團官網資料,截至2017年6月30日為止,復星總資產超過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3兆元)。由於復興旗下掌管多方位型投資,《紐約時報》將復星比作「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擔任CEO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而英國《金融時報》更將郭廣昌稱作是「中國的巴菲特」。

▼位於北京的復星國際中心。(圖/CFP)

▲▼位於北京的復星國際中心。(圖/CFP)

關鍵字: 復星國際Lanvin王效蘭郭廣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阿里巴巴與迪士尼合作 超過千集動畫作品在優酷播出

阿里巴巴與迪士尼合作 超過千集動畫作品在優酷播出

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旗下文化娛樂集團,與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簽署一項多年期授權協議,據協議內容,迪士尼將授權超過 1000 集迪士尼動畫在中國影音平台優酷(Youku)與機上盒播出。

2018-02-13 18:04

郭台銘1人身家竟可扛起台灣22天 解密全球首富獨撐政府天數

郭台銘1人身家竟可扛起台灣22天 解密全球首富獨撐政府天數

如果全球政府開銷都由國內首富獨撐,那麼最多能撐幾天?彭博(Bloomberg)彙整2018年羅賓漢指數(Robin Hood Index)在49個國家政體中發現,台灣首富郭台銘1個人就可扛起政府花用22天,而地表最有錢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僅能撐起美國5天。

2018-02-13 10:39

兆豐銀領11銀行 亞德客公司60億授信案簽約完成

兆豐銀領11銀行 亞德客公司60億授信案簽約完成

兆豐銀行今(12)日表示,由兆豐銀統籌主辦並擔任管理銀行之英屬開曼群島商亞德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五年期新臺幣60億元聯合授信案,已籌組完成並於今日舉行簽約儀式,典禮由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先生及亞德客國際集團董事長王世忠先生共同主持,並由各參貸銀行高層出席共襄盛舉。

2018-02-12 18:24

傳大豐籌組團隊以600多億元收購中嘉 1月中旬已DD

傳大豐籌組團隊以600多億元收購中嘉 1月中旬已DD

去年傳出有意收購中嘉網路的大豐有線電視,雙方交易有進一步的發展。據聞,為避免交易案破局,大豐的大股東另外籌組團隊,將以新台幣600多億元購買中嘉,並已經在1月下旬進行DD(實質調查),但是否簽約還沒確定。至於先前與遠傳合作的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仍沒死心,也不斷和中嘉接觸,到底花落誰家,外界關注。

2018-02-12 11:37

富士康FII陸股IPO計劃公布 郭董超高效率讓對岸媒體也傻眼

富士康FII陸股IPO計劃公布 郭董超高效率讓對岸媒體也傻眼

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FII)的陸股上市計畫,已於本(2)月1日向中國證監會遞件申報,並於9日晚間在官網公開了IPO公開說明書。讓對岸咋舌的是,鴻海才剛在1月31日的臨時股東會中通過富士康FII赴上海證交所發行A股的IPO案,竟在隔天就向中國證監會送件,讓對岸媒體也不免稱讚「富士康辦事效率就是高」。

2018-02-11 11:06

拒絕貿易保護主義!馬雲:跨境電商應有全球統一免稅

拒絕貿易保護主義!馬雲:跨境電商應有全球統一免稅

北京9日上午召開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會中呼籲,不要讓貿易保護主義的手,伸到跨境電商的領域,應該為跨境電商建立全球統一的免稅制度。

2018-02-10 22:57

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閉幕 為首個監督指導文件達成共識

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閉幕 為首個監督指導文件達成共識

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10日於北京閉幕。大會短短2天中,有來自125個國家和地區共2000多位代表共襄盛舉。大會並在會後發布《北京宣言》,並成就《世界海關組織跨境電商標準框架》,為首個世界海關跨境電商監管與服務的指導性文件達成基本共識。

2018-02-10 23:55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 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