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醫藥費連累兒女 廣西69歲阿嬤在救護車上咬舌自盡!

▲廣西69歲阿嬤在救護車上咬舌自盡。(   。(圖/翻攝自網路)

廣西69歲阿嬤在救護車上咬舌自盡。(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靈山縣有一名69歲的患病阿嬤,因為 擔心家裡沒錢、怕醫藥費拖累兒女, 不願轉院繼續治療,竟然在救護車 上想「咬舌自盡」,造成滿口鮮血的恐怖畫面。

救護車上的醫生黃清玉表示, 老婦人就一直搖手、搖頭,不願意轉院, 手裡還重複著數錢的動作。 當時阿嬤嘴裡插著氣管, 一般來說不會咬到舌頭。 但她老人家太堅決了,竟然 快要把插管咬斷了,還把後來放 進去的牙墊也咬得凹凹凸凸。她表示:「 寧願死,也不要拖累兒子和家人」。

阿嬤的兒子覃先生指出,母親 這次患病治療十多天,沒有痊癒。 多位親人表示不同意進一步治療。 母親有些絕望了。覃先生有4個妹妹, 都已各自成家,家境普普。 母親跟他住在一起,他自己 一家住在老舊瓦房,兩個兒子一 個在上初中,一個上小學,平時日 靠打工維生,一年的收入有2萬到3萬元 人民幣。母親最近在醫院醫保核銷後的 治療費用是17301元人民幣。

黃清玉指出,阿嬤的兒子在救護車 上拚命掰開母親的口,大聲哭喊、哀求, 說有錢給她看病。 從欽州市靈山縣到南寧市,路程150公里、3個小時的車程裡,老婦人的兒子一直蹲在母親身邊,全力勸慰。

覃先生哽咽說:「每個人都說,她(母親) 年紀這麼大了,再怎麼醫也沒用。大部分人都說,放棄吧!年紀大了,浪費錢。我不願意放棄 。砸鍋賣鐵,我都要醫好她。我聽醫生說了,還有一點希望。」 黃清玉指出,

老婦人舌頭的傷勢不太嚴重, 但因為支氣管擴張合併重症感染,現在還住在加護病房。覃先生說,母親現在的情緒穩定了,但因為嘴裡還插著氣管,目前還不能說話,也不能自主進食。

▲廣西69歲阿嬤在救護車上咬舌自盡。(   。(圖/翻攝自網路)

廣西69歲阿嬤家境溝寒。(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