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紅十字會監督善款 王定宇質疑:但傅崐萁是支會長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花蓮縣長傅崑萁宣布由紅十字總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但傅崐萁本身是紅十字會花蓮支會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質疑,「這是近親繁殖而非監督」。

王定宇說,以0206台南震災經驗來看,應讓社會認為善款處理夠透明。

他質疑,傅崐萁本身是紅十字會花蓮支會長,又找來紅會王清峰當總顧問,「這是近親繁殖而非監督」,過去紅十字會不管在日本海嘯等重大災難中,因人事費用過高、財務不透明而備受質疑,這次又找來紅十字會,這樣捐款人心裡會有疙瘩。

因此他提議,應制定一個機制,讓災民選派代表參與運作,並找地方檢察官、律師代表進駐,讓金額、用途透明。否則「當捐款機制產生信任危機時,美好事情總會有缺憾,傅縣長是聰明人,應該知道怎麼做。」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